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国际原油冲高回落 燃料油弱势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13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国际原油冲高回落燃料油弱势振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5日收盘温和走低。3月原油期货合约跌34美分,至每桶58.68美元;该合约盘中最高曾升至每桶59.95美元,为自1月3日以来最近交割月合约的最高价格水平。3月取暖油跌80美分,至每加仑1.6760美元,盘中高点为1.7180美元。3月重组汽油期货合约跌1.53美分,至每加仑1.5576美元。

  

  交易员认为如果没有新鲜利好因素,油价将很难上破每桶60.00美元,在这种信念支撑下,他们轧平多头头寸,拖累原油价格大幅回落。交易咨询公司Cameron Hanover总裁Peter Beutel称,寒冷的天气早已反映在高油价当中。寒冷的天气提高了美国东北部这一重要的取暖油消费地区的需求。Beutel称,当交易员意识到油价不会突破每桶60美元后,他们抛出部分多头头寸,获利了结。他表示,每桶60美元将构成心理阻力,正如1月18日低点49.90美元成为关键支撑位一样。据调查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7日公布的截至2月2日当周馏分油库存预计将下降290万桶,主要因冬季燃料油需求强劲。汽油库存预计将再次上升,主要因汽油的高生产率。原油库存预计也将再次上升,预期区间从上升250万桶到下降200万桶。石油精炼率预计将维持不变。

  

  周一3月美

原油期货合约高开振荡,盘中反弹上试60美元大关,未上穿成功59.95美元位回落,5日均线构成支撑,尾盘回弹,收58.88美元,一根上影阴线收在周五之下。市场交投活跃度下降,量缩10%,减仓2.1%。周一上冲受60日均线及60美元大关压制,多头在此位开始谨慎。图形仍保持上升走势,目前短期均线被拉升上扬,布林轨道转走平,2005年底及2006年初的W底重要技术位有望形成支撑。后市预计需要关前振荡蓄势,再冲60美元大关,若冲关不能成功料将回落。

  

  沪燃油期货周一高开低走,上行乏力盘中回落,量缩18%至6万手,仓持平,收实体阴线,周五进场资金迅速获利回吐打压期价,再次走出沪燃油期市惯常走法。美原油期货振荡冲高收低;亚洲燃料油现货价继续上涨,国内现货价稳中上涨,需求方面也带来一定支撑。预计周二沪燃油弱势振荡,继续关注市场人气对期价的影响。油指数,上方压力前均线拐点2940以及日布上轨,20周均线有望转为支撑。704合约压力日布林上轨2982,支撑2900整数位。705合约关注1月4日低点及11月底阻力区域表现,阻力60日均线。操作上建议短线交易为主,低买高卖。

  (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