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长城伟业:美豆延续技术强势 但走势较为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11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延续技术强势但走势较为振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一CBOT大豆期价延续了上周末向上突破的技术强势继续走高,创下合约新高记录,当月703合约收盘740美分,涨幅达到3.25美分。而五月合约则创下了763美分的新高,收盘在756.5美分。期价继续受到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即将大幅下降的利好支持,市场继续对该因素作出反应,但是由于玉米小麦等谷物期价的走弱令大豆期价的上涨幅度受到影响,盘中期价脱离了高点,图表上日K线报收带上影线的小阴。

  当日影响美豆走势的因素首先是市场继续受到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可能下降高达950万英亩的利好预期,令下年度美国大豆的供需形势发生变化,有助于消化偏高的库存。同时由于豆油期价继续受到生物燃料题材的提振而走高,也对大豆压榨消费的增长有拉动作用。另外,美国农业部近期公布的大豆出口数据继续利多,周一USDA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2月1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达到3564.7万蒲式耳,高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范围,同时截至到当周美国大豆出口累计总量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显示消费需求旺盛,对美豆市场有利多影响。南美阿根廷大豆产区的天气状况仍令市场关注,上周末该地区出现了降雨,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末期仍有较大范围降雨,预计有利于缓解该阿根廷东部干旱的忧虑。

  CBOT大豆期价近日走势偏强,市场继续炒作基本面的消息,有关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下降的预期成为投机基金的主要炒作题材。使得大豆走势在近一周的时间内在CBOT农产品各品种中一支独秀,期价向上突破半个月的盘整区间之后,技术强势吸引了更多的买盘,预计期价有继续上涨的动能。但走势较为振荡,期间有调整行情,幅度则非常有限,后市上涨为行情的主趋势。

  大连豆类期价在周一受到美盘的上周五大涨的提振而高开,主力709合约持仓量继续大幅增长,多空分歧较大,但由于外盘的助力,多头继续占据上风,盘中期价走势较为振荡,图表上的跳空缺口并没有填补,多头守住了当日的上涨成果,连豆A709合约终盘收于3177,较前日上涨了39点。豆粕主力709合约亦上涨,但脱离高点,涨幅小于大豆主力合约。豆油主力705合约期价继续走稳,回到前期交投区间之内。总体来看,当日连豆709合约仍为市场的主导品种和交投重心。由于国内大豆供应较为充沛,目前空头主力的阻击也较为坚决,多空争夺激烈。预计周二连豆走势受美盘冲高回落的影响,期价将先扬后抑,大幅振荡。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