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创期货:LME期铜几近收平 沪铜期待低位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11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LME期铜几近收平沪铜期待低位点价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LME三月期铜几近收平,技术上的疲弱态势继续引发基金清算;就整体氛围看,受对冲基金Red kite巨额亏损报道影响,基金属人气全线受挫,近来基本面良性提振的期镍周一晚间也遭受了资金清算的压力。但就外盘技术面分析,期铜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智利Cerro Colorado铜矿薪资谈判已于周日顺利解决,工会一致同意了资方提交的新合同,取消了2月7日的罢工计划。就像前期该事件未能多少提振市场一样,罢工成为泡影的消息也并未进一步拖深铜价。库存昨日下滑1225吨,影响不大。截至1月31日,CFTC非商业净空头寸仍呈小幅走升局面,气氛疲弱。

  经济数据方面,尽管美国营建指数以及采购指数、ISM制造业指数表现不佳拖累铜价,但从美国经济前景看,就业数据不如人意也并未引致美元走跌。周一ISM非制造业数据显示,其值为59,高于12月的56.7,也高于预期的57,缓和了今年开年不佳的制造业、

房地产业对美国经济的不良影响。针对失业率,28日将公布最新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值得关注。

  受外盘破位影响,周一沪铜开盘跌停,主力合约全天频触跌停板。由于国内现货价格仍然持坚,近月合约相较坚挺,刺激比价走升达近期高位。值得注意的是,自上周五以来国内持仓连连走升,特别是周一在低价位引领下持仓量大增9016手。笔者认为价格的再次破位下行,将有利于吸引现货企业的点价买盘,刺激春节备货的积极性,适量补充所剩无几的企业库存现状。目前看,国内走势可能会在低位买盘的带动下略强于外盘,短线可在内盘尝试做多,但隔夜风险较大,建议日内交易;外盘操作,空头继续持有。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