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贸期货:原油价格突破上扬 沪油后市有望继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周一,国际原油价格上周五晚间再度收升,美国WTI原油近月合约报收59.02美元/桶,上涨1.72美元/桶,为进入07年度以来首次收于59美元以上,但日间电子盘稍有回落,受此影响,今日沪油各合约高开低走,终盘收高,成交较为活跃。主力合约FU0705早盘以2917跳高开盘,开盘期期价再次上冲,最高上冲2935,随后在短多离场带动下,期价逐步回落,午后期价围绕2897一线窄幅整理,但近收盘期价先抑后扬,下探2889后回升报收于2899,收涨22点,全日成交55760手,持仓增加1354手至36432手。

   国际原油来看,上周

原油价格突破55美元以后,基本上确立上扬趋势,周末的表现似乎正验证了趋势的力量,油价大幅回升也是去年8月初回落以来首次连续上扬近10美元,此举有望改变原油自去年8月以来的下跌格局,从而再度步入上升,但短期内将遭遇60美元压力。基本面上来看,美国天气持续寒冷成为上周油价上涨的动力,自从美国天气转冷以来,油价已经回升近10美元,目前来看,有近一步支持油价走高的趋势,熟悉原油价格的朋友应该会记得2004年初春天气持续寒冷对于油价的强力支持,当时正是原油价格突破固有低价区间进入高位区间的开始。沪油方面,总体来说,由于FU0705合约的集中,交易上表现渐入佳境,成交量也开始增加,表现渐为活跃,而上周也突破整理区间2700-2800,交易于2800以上,今日已经突破2900,后市有望继续走高。

   建议:多单持有。(国贸期货 陈宝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