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大幅上涨,主力合约期价创上市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一大幅收高,主力合约期价创上市新高。上周五CBOT大豆和豆油期货尾盘劲升至纪录高点,技术性反弹以及播种面积恐减少的预估支撑期价,今日CBOT亚洲电子盘继续大涨,受美盘涨势激励,连豆今日高开后快速上冲,期价大幅跳高冲击3200元整数位关口,但随后遭遇空头打压,期价遇阻回落,维持振荡走势至收盘,多空双方今日在场内继续展开争夺,主力合约盘中大幅扩仓6万余手,但是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上周外盘市场所有的大豆合约涨幅要超过玉米合约,一反之前表现。玉米合约净多头投机部位庞大,且人们担心南美旱情恐会降低阿根廷大豆产量,豆类期货的强势以及认为美国农户将增加玉米播种面积共同推动了上周市场的反转走势。

  

  持仓最大的2007年09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3,177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47元,成交248,082手,持仓326,852手。

  

  持仓最大的2007年09月豆粕合约收报2,62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9元,成交163,118手,持仓167,894手。

  

  北方期货分析师张如明指出,大连大豆今日盘中受到空头打压后,这两天能否保住上涨成果还要从盘中观察。技术面上无论美盘还是大连市场都突破了箱体上沿压力,后市仍有上涨潜力。

  

  金鹏期货分析师海浪指出,随着目前大豆、玉米比价的拉近,短期期价上涨动力开始减弱。目前的关键仍在于南美天气上,部分地区的干旱能否缓解将对美盘有决定性的作用。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大豆和豆油期货尾盘劲升至纪录高点,技术性反弹以及播种面积恐减少的预估支撑期价。3月大豆合约收高15-1/4美分报每蒲式耳7.36-3/4美元,此前触及高点7.38。3月豆油合约收高0.79美分,至每磅30.37,略低于合约高点30.5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