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三隆期货:期价突破平台整理 大豆价格大幅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0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五美盘大豆期价大幅走高,价格向上打破数月以来高点,显示出较为强劲的上涨动力。刺激大豆价格走高的主要因素是市场传言大豆种植面积比原来预期的还要少,原因是玉米的种植面积增长。在这种基本面的影响下,市场投机气氛较为浓郁投机买盘对价格起到了良好的的拉动作用,价格最高达到738美分附近,继续向近期目标价位750美分靠近。笔者认为市场多半有炒做的因素,其实严格讲市场没有重要实质性的利多因素在其中,而且大豆种植面积相对减少也在前期的市场预期当中,只是数量有所变化。外部市场的变化也给周五大豆价格提供支撑,近几个交易日原油价格强劲上涨,已经接近59美圆附近,原油价格从生物柴油角度给大豆间接拉动。最终美盘3月合约价格收盘保持在736.6美分,价格上涨15.2美分。

  从技术上看昨天的上涨形成了突破态势,价格打破前期震荡整理区域,预计后势还有继续走高的可能。短期来看美盘3月合约在727-730美分附近形成支撑,价格只要不打破这个位置就有继续走高的动力,否则将重新回到原有震荡区间当中。美盘下一步将考验750美分附近的重要压力,笔者认为价格可能要在这个位置进行回调,价格会有所反复。

  目前国内大豆价格整体跟随美盘变化,但两个市场相比国内明显处于相对弱势。709合约近期持仓数量有了明显的增长,而且价格也缓慢爬升,说明当前市场的走高还是处于健康当中,属于增仓上涨。国内目前面临的压力是处于3150元附近,预计在美盘的影响下周一国内可能要对这个价格进行挑战,如果能打破这个位置就证明国内价格明显有转强的表现。另外还要注意市场持仓数量和成交量的变化,这可能对短期市场有很大影响。笔者认为国内价格不可能在这个位置直接走高,需要进行充分的震荡整理,但中期趋势仍旧看涨。

  操作上原有多单可以继续持有,空仓投资者可以选择日内较低位置买入,等待价格继续走高。在交易的过程中要注意国内仓、量的变化,以防止价格高开回落有所反复。

  (田常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