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三隆期货:基金清算打压 铜价失守5500美圆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07 文华财经

三隆期货:基金清算打压铜价失守5500美圆支撑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出现下跌态势,金属锌和铜引领跌势。导致铜价大幅走低的重要因素就是基金的清算活动,市场对前期的罢工和可能出现的罢工事件没有给予更多的理会,基金依旧是主导市场的重要因素。伦敦铜价大幅走低的同时向下打破近期重要支撑位置5500美圆,关键价格位置的失守加重了市场投机性抛盘的跟进力度,放大了基金清算的市场行为和导致的“后果”。最终三月期铜价格收盘保持在5335美圆附近,价格下跌250美圆。

  从技术上看周五铜价的下跌显得较为重要,不光打破了5500美圆的重要支撑位置而且也为市场指明了短期的方向,笔者认为铜价打破震荡区域后将向5000美圆附近靠近,在那里寻求支撑进行中期整理。笔者不认为伦敦铜价破位后还有巨大的跌幅,并且笔者也不认为牛市已经结束,价格仍旧处于长期历史高位区域当中,价格如何变化都是合理的。对于国内的投资者周一的机会也许不大,价格可能以跌停的形式表现出来。如果有机会笔者认为还可以适当进入空单,毕竟价格打破震荡区域行情还会短期持续下去。但是在交易的过程中要控制好持仓数量,不要对行情“一相情愿”,认为价格打破震荡区域后就会迎来长期的下跌。

  (田常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