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海期货:资金青睐 大豆走势坚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五连豆一合约继续增仓上行,主要合约刷新今年高点,豆一709合约最高3149,收盘3138,上涨22点,豆粕709合约收盘2595,上涨14点。

  当日豆一709合约持仓量增加34274手,三日累计增仓达8万多手,成交量较前日增加2/3,豆一合约日成交量刷新近一年来高点,资金的青睐,农产品市场热点的转移,使大豆成为引领新一轮农产品上涨的明星品种。

  当晚CBOT大豆突破近期盘整区上沿,大幅上扬14.6-15.6美分, 703合约最高738美分,收盘736.6美分,上涨15.2点,美豆指数收盘754美分,上涨16.1点。

  图形上看,美豆指数正尝试突破05年高点,预期大豆种植面积下降以及原油的上涨,鼓舞基金买盘,扩大当日涨幅。对南美大豆丰产的预期作为当前的次要因素,对市场影响有限,而旧作销售坚挺对近期大豆提供支撑。截止1月30日基金持有大豆期货净多单增加4073手达到92041手,指数基金大豆持仓净多13.3883万手,变化不大,基金继续增持大豆净多单,且持仓巨量,目前来看,豆价上涨动能仍较强,期价上行仍有空间。

  近日国内大豆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但由于春节临近,大幅增仓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一是节前调整持仓结构的锁仓盘,则持续性有限,二是市场分歧较大,期价上行遭遇套保压力,三是主力双向开仓,带动市场人气,节前拉高出货。总之大幅增仓蕴含市场较大的波动风险。

  预计今日连豆一709合约短线阻力位3165、3179、3199附近,支持位3125、3115附近。

  (华海期货 于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