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连豆独木难支,大宗农产品调整欲望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上周大豆出口销售682,400吨,分析师预期为450,000至650,000吨,该数据较此前一周增长10%,并较此前四周平均水平增长3%。 中国是最大买家,买进了177,200吨,有469,200已经装船。气象预测机构DTN Meteorlogix称,阿根廷大豆和玉米作物带将持续干燥炎热的天气。USDA称上周豆粕出口销售161,200吨,高于分析师预期的75,000至125,000吨。美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被视为中性至偏空.该统计局公布美国12月豆油库存总计为30.65亿磅,11月修正後为30.75亿。美豆少许阶段性利多继续给期价带来支撑,各合约因此小涨,不过缺乏基本新意的美玉米、美麦受获利平仓盘压制下跌,继而使美豆上涨变得滞重,总体看CBOT仍处于整理中的结构调整行情,缺乏发动大行情的基础。由于美玉米横盘整理过久,此后即使上涨也难以形成突破行情,笔者继续关注多头回补带来的进一步调整行情。

  今日连豆冲高回落,A0709合约触及技术3150,持仓继续大增3万多手,这与玉米、强麦持续减仓调整形成鲜明对比。我们以为在大宗农产品缺乏新上升动能调整欲望强烈之际,连豆上涨带有浓厚的技术走盘特征,而产品之间的比值调整成为其护盘的动力,不过主空夹仓参与反弹痕迹也非常明显,其意图在整个农产品价格布局上。今日连豆上冲关键技术位未能抑制连玉米和郑强麦的调整态势,连玉米继续减仓缩量缺乏市场参与热情,期价围绕均线交易,收出弱势线,位置低于昨日诱多K线。值得注意的是郑强麦下降三角形头部下破颈线位后的反抽也缺乏力度,延续下跌态势十分明显。综上所述,由连豆短线上涨的农产品中继整理有结束迹象,继续回落行情随时可能。(倍特分析师:曾雪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