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弘信期货:郑糖冲高 宽幅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5: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一周行情:本周(1.29-2.2),郑州白糖主力SR705合约一改前期小幅振荡态势,快速冲高,展开宽幅振荡。周一开于3635元,同时走出全周最低3628元,随后两天快速拉高,并于周四创出全周最高3756元,周五收于3720元,较上周收盘上涨92点。本周交投相对上周稍显活跃,共成交796700手,同时持仓快速增加至102924手。

   NYBOT三月11号糖本周继续振荡式下跌,并于周二创出历史新低10.35美分。周一开于10.65美分,最高至10.71美分。本周交投相对比较活跃,同时持仓出现一定幅度的减少。

  基本面:国际糖市,作为世界第一大糖生产及出口国的巴西,据其圣保罗州甘蔗产业协会(Unica)周二称,根据天气情况,其国内中南部主产区2007-08年度糖用甘蔗产量预期将较上一年度的3.71亿吨增加8%-12%。同时,俄罗斯糖业生产者协会周二称,该国截至1月24日加工2006/07年度甜菜生产白糖325万吨,同比增加31%。由此可见,目前的国际糖市供应充足,甚至部分地区出现剩余,例如欧盟。据悉,欧盟农业专员周一提议暂时把2007/08榨季欧盟的食糖生产配额削减200万吨,以避免欧盟国内出现过多的食糖剩余。此外,近期日内瓦有报告称,到2010年,欧盟将需要进口600万吨乙醇以满足当地替代

能源需求,巴西可能成为欧盟的最大乙醇供应市场。在世界各国普遍寻求替代能源的今天和将来,乙醇的需求量将不可限量,作为其主要生产原料的甘蔗需求也将水涨船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影响食糖的产量。

  国内方面,2006年精炼糖产量较2005年增长8.9%,至967万吨;12月精炼糖产量为23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23.8%,供应十分充足。但由于主产区广西接连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市场担忧低温霜冻天气的继续发展会造成广西蔗区大面积减产,遂出现本周的价格上涨。此外,据悉广西1月已售糖233万吨,销量比去年有所提高,预计后市糖价短期内不会大幅下跌,可能还会略有回升。现货方面已有所表现,昨日国内各白糖主产区的现货报价有所上调,但幅度甚微,成交量也一般。

  技术面:主力SR705合约日K线图本周虽略有回升,但周K线弱势依旧,中长期均线空头排列,MACD指标也于弱势区域徘徊不前,摆动指标没有出现明显的行情信号,预计后市将以3600-3800元的区间振荡为主。

  操作建议:近期以轻仓短线操作为主,3800元附近可适量放长期空单。

  

  

  弘信期货研发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