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弘信期货:强麦下跌获撑 后市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一周行情:郑州强麦主力WS709合约继上周五大幅下跌后,本周(1.29-2.2)初延续走低,并创出新低1779元,随后两天再次拉回1800以上,周五小幅振荡。周一开于1821元,其最高点1826元为全周最高,周五收于1800元,较上周收盘下跌16点。本周交投十分活跃,共成交1442702手,持仓少量增加至104262手。

  CBOT美麦三月继上周振荡下跌后,本周获得支撑,小幅走高。本周开于462.4美分,最高为472.0,最低为453.4。全周交投比较活跃,持仓大幅下跌。

  基本面:因受严重干旱天气影响,2006年全球小麦大幅减产,尤以

澳大利亚最为严重,减产高达60%,至不足1,000万吨。据悉,澳大利亚近来虽有降雨,但旱情仍不容乐观,可能继续影响2007年小麦产量。近期,国际谷物理事会(IGC)预估2006-07年度全球小麦产量为5.89亿吨,较11月公布的其前一次预估量增加200万吨,但这仍低于2005-06年度全球小麦产量,当时为6.18亿吨。另外,随着美国玉米期货本月飞涨至10年高点,作为面包、糕点和面条主要原料的小麦相比之下显得更为便宜,使其被大量用作饲料。据美国农业部数据,2006/07年度用作饲料的小麦为1.45亿蒲式耳,或美国小麦产量的8%。有分析表示,预计今年用作饲料的小麦产量可能增长一倍,接近3亿蒲式耳。据此可知,全球小麦整体供应趋紧,对麦价形成较强支撑。

  相对而言,国内小麦供应比较充裕,2006年产量虽受干旱影响,但产量仍较上年度有所增加,且预计今年小麦产量比上年度会有较大幅度增长,消费总量却只比上年度小幅增加。此外,为了防止粮食价格大幅上涨影响百姓生活,国储频频进行最低收购价小麦的拍卖,更是给麦价带来了很大压力。周四,继去年来的国储第12次拍卖于全国六个省份进行,共售出39.18万吨小麦,为计划数量的55%,价格为每吨1,400-1,630元不等。但鉴于国际小麦整体形势和现货价格的支撑,郑州强麦期价下跌空间不大。

  技术面:主力WS709合约经过近期的下跌,本周于1800元整数关口获得支撑,展开振荡。短期均线虽呈空头排列,但中长期均线水平行进并未表示支持,MACD指标亦是弱势徘徊。此外,摆动指标同样没有出现行情信号,预计后市期价将以振荡盘整为主。

  操作建议:近期以观望为主,等待行情突破。

  

  

  弘信期货研发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