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创期货:库存压制伦铜收跌 待数据进一步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29 首创期货

首创期货:库存压制伦铜收跌待数据进一步指引

  昨晚,伦敦三月期铜因库存再次走高4000余吨以及复杂偏弱的美国经济数据影响,引致价格重新振回5500美元平台底部。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周报数据将会成为今日投资者们关注的焦点;而今晚美国继续公布的失业率以及耐用品订单数据也会为价格走势提供进一步的指引。

  最新的美国1月ISM制造业指数显示,继11月数据低于50分水岭后,1月该指数再次走低至49.3,其中不佳的新订单分向拖累了整个指数。与昨日公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相比,两者都显现出了制造业在新年伊始相对疲弱的状态,但就其中就业分项看,ISM就业指数更为乐观;因此晚间公布的失业数据将使形势更趋明朗。

  FED表示通膨压力可能趋于温和,暗示了美国央行可能在未来几月不会升息的决议,刺激美元/人民币中间价再次冲破汇改新低,人民币持续的升值过程将进一步有利于我国进口环境的改善,利于精炼铜、原材料以及废杂铜的进口成本。

  国内走势,昨日以震荡为主,价格的收涨并不主动。综上,表观库存数据仍将是近来影响价格走势的最重要因素;技术上,尽管价格仍然持稳,但走势是疲弱的。操作上,仍然建议高位空头持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