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南期货:工业品市场缺乏热点 区间振荡维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52 文华财经

西南期货:工业品市场缺乏热点区间振荡维系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四,LME基本金属涨跌互现,期铝、期镍都有不同程度地上扬;我们关注的期铜冲高回落,收盘价格在5600之下。

  

  周边市场,原油也冲高回落―――这为市场心态所接受―――原油交易的方式仍演化在弱势反弹的范畴之内,但行情止跌状态促成市场共识;只是黄金一口气冲过650之上激扬了市场情绪,给基本金属市场带来了人气支持。

  

  昨日基本金属整体下跌受到了美国制造业指数下降的影响,同时今晚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及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出台会使美元指数出现波动―――行情采取了规避行为。

  

  自2007年1月8日下跌至5430的近期低点后,LME期铜已振荡了19个交易日,行情是否会再接再励下挫,下一步的走势如何操作?

  

  笔者以为:(1)、美国经济悲观论调近期有所缓和,周边市场原油特别是黄金的反弹提供市场整体反弹的心态氛围,基本金属整体走势涨跌互现说明了行情整体处在一个长周期盘整的格局之中;(2)、市场现在是缺乏热点,欧洲和中国消费现状形成“矛盾”,市场心态无所适从―――历史上,除非是特殊事件造成的,铜行情即便下跌其道路是曲折的;(3)、技术上,LME期铜已连续收了6个月月K阴线,调整的位置已接近自1335上涨以来的50%(5080)仅300点,且当初真正的大涨也是从5100开始的。(4)、一个月盘整期过后,反弹的价格连30%都达不到,也说明了行情的确是弱势。

  

  因此,行情仍是小心翼翼的振荡―――其走势极似原油2006年10月-11月的盘整行情。

  

  操作建议:铜、铝:观望;胶:观望。(储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