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永安期货:国内外铜价方向不明 谨慎操作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51 文华财经

永安期货:国内外铜价方向不明谨慎操作为宜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四伦铜下跌155美元至5585美元,库存大增仍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当日库存增加4275吨,其中欧洲增加3450吨,美国增加1825吨,亚洲减少1000吨。当日预估成交6.23万手,变化不大。现货贴水与前一日持平,维持在贴水39美元。

  

  麦格理报告指出,德国铜生产商、回收商和处理商Norddeutsche Affinerie在其十二月的季度报告中称,公司对欧洲铜需求的评估相当乐观。公司称“德国/欧洲核心市场的经济高涨导致对连铸线棒的需求增长,尤其是能源线缆的使用”,并称,变压器和电信行业也需要更多的铜。Norddeutsche称,线棒的强劲需求将会导致2007年铜厂的产能达到完全利用。Norddeutsche也称欧洲铜半制成品行业仍然非常强劲,连铸线棒需求巨大。得益于今年暧冬,建筑行业的需求也有所回暧。唯一需求疲弱的领域是安装管道市场,主要是由于美国市场放缓。Norddeutsche铜产量数据显示,虽然需求非常强劲,但是产量增长率却有所减缓。总体来,这与国际铜业研究小组ICSG的数据保持一致,后者表示,2006年前十个月欧洲铜使用量同比增长11.7%。

  

  沪铜周四小幅跳空高开后窄幅波动,主力合约报收小阴十字星,继续震荡势。4月合约上涨600元至53130元。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报价55550-55730,涨380,现货升水500-600(周三报升水600-850)。

  

  技术上看,伦铜仍未摆脱近期5500-5900美元的震荡区间,而消息面上库存的变化仍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尽管近日库存增加较多,但是价格未突破新低,方向仍旧不明,建议谨慎为宜,继续短线交易为主。

  

   (上海营业部 胡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