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燃料油减仓 原油基本面转化较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三, WTI原油上涨1.17美元,收于58.14美元;新加坡燃料油上涨6.83美元,收于289.63美元。黄埔过驳现货价2950元/吨,上涨55元。

  消息面上,有报告显示,美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增长3.5%,升幅高于市场预估的3.0%,这对油市也有帮助。

  EIA公布,1月2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70万桶至3.249亿桶。馏分油库存下降260万桶至1.3亿桶,预估为减少220万桶。取暖油库存减少340万桶至5,540万桶。而汽油库存则大增380万桶至2.246亿桶。

   民间预报机构DTN Meteorlogix周二称,美国东北部未来五日的取暖油需求将大多超过正常水准。

  左右原油走势有几大因素:这些因素在去年底与今年初一度都是利空,形成利空共振,导致油价巨幅下跌。而目前,一些因素开始转化: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3.5%,高于去年第二、三季度;美国宣布春季开始增加战略原油储备,表明美国政府认为55美元以下的油价适合增加储备油;天气因素开始变冷,取暖油消费开始增加;

欧佩克2月份再次实施减产;基金的空单在不断减少,如果能够增加净多单,那上涨行情就可期。美元能否来助阵还要看
美联储
的货币政策以欧日的货币政策来综合决定。

  所以在基本面逐渐好转的情况下,原油会以震荡上涨反弹为主基调,因此在大幅回调后应以逢底做多为主。

  至于燃料油,黄埔现货过驳价已经到2950元/吨。新加坡燃料油上涨6.83美元,收于289.63美元,突破前期震荡区间。而上海燃料油这两天上涨的幅度有限,主要原因就是主力的空单较多没有处理完,一旦主力将空单减少完成,后市存在补涨的可能。但是操作时要逢低买入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