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五矿海勤:白糖冲高回落 压力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盘面评述:

   今日郑州白糖再次冲高,但尾市收低。 0705合约收市报3714,+9点,成交211268,持仓102768,+9964手。

  

  外盘情况:

  道琼斯纽约消息,由于贸易行买盘以及3月合约和5月合约频繁的换月交易,加上原油价格上涨至3周高点和CRB商品指数的走强,周三纽约期货交易所原糖价格巨量成交,价格有所回升。但生产商和指数基金对近期合约间价差的抛售止住了糖价的继续上行。当天3月合约以10.60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5个点,5月合约以10.81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6个点。

  盘面以涨跌互现开盘,3月合约在贸易买盘的推动下很快就上涨了5个点,不过生产商抛售以及基金对近期合约价差的抛售把糖价打压下来,但贸易行增加了买盘的力度,糖价重新回升,其中3月合约在尾盘阶段上涨了8个点,最高达到10.63美分,不过在此处遭遇了生产商的抛售。

  据场内经纪人说:“今天的成交量非常大,其中大部分属于3月合约和5月合约间的价差交易。今天糖价仅在12个点的范围内波动。另外,今天指数基金也对3月合约和5月合约间的价差进行抛售。”

  估计收盘时基金和小投机商手中的净空头数量为3万手的水平。

  周三03/05期约间的价差为-18- -21个点,收盘时3月合约与5月合约低21个点,周二收盘时3月合约与5月合约低20个点。

  当日3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为2287手,5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为110手,成交总量约有9.0699万手;期权交易方面,有3524手看涨期权,有3402手看跌期权。

  

  行情分析

  今日郑州白糖继续冲高,但尾市收低。当前霜冻能对产量造成怎样影响尚不可知,但实际产量的增长却是不争的事实。从今日持仓看,空头主力没有减仓,而原有多头却减仓明显。从技术上期价在突破3700阻力后,上方3750,3780-3800都是强阻力。操作上建议平掉多单,少量放空。

  

  五矿海勤:赵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