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期嘉合:美玉米小涨 连玉米跟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6:51 文华财经

中期嘉合:美玉米小涨连玉米跟风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国内大连玉米709合约,周三继续保持横盘行情。午后,受CBOT玉米上涨4美分带动,加速追涨,并伴随外盘行情,在1720点附近震荡收盘。今日,大连玉米小幅上涨,并一举使收盘价格站在均线系统之上,尽管从其他各技术指标看也发出了短期买入信号,但是近期的盘面弱势表现及从现货市场传出的利空消息来看,近日的小幅上涨仍不能激起多头资金的大规模介入,反倒给蠢蠢欲动的空头提供了更加有利的进场价格。

  技术面上,美国玉米仍然维持在在10美分的区间波动内部,上涨动能依然不足。不过近期的

石油价格却走出一波比较明显的反弹行情,自1月中旬美石油价格跌至50美圆附近后,石油价格开始反转向上,目前已经重新开始冲击60美圆。石油价格的上涨自然给热衷于炒做玉米
能源
属性的投机基金提供了极好的机会。后期在播种面积大幅度提高,南半球天气状况良好等众多利空消息中,石油价格的变化将成为基金进场的一个口实。

  国内玉米市场,东北玉米仍然有继续下跌的可能,农民的集中出货,已经引起了深加工企业不断调低高水玉米的收购价格。北方港口玉米价格也因为到港玉米过多,运力有限也受到较大的下行压力。黄淮地区近期收购积极,但影响不大。

  所以,操作上,仍可继续持有空单,止损1730。

  中期嘉合 周伟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