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中辉期货:玉米多头午间休整,期价午后有所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午玉米交投颇为清淡,午后多头经过休息调整后锐气大增,期价伴随着持仓的大幅增加而上攀,但尾市放量。主力合约0709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尾盘收于较昨日的结算价上涨了12点,即为0.7%。持仓量增加了4374手至856408手。全天的成交量为422702手。

  

  消息面,随着全球玉米价格飙升到近10年来最高点,美国玉米播种面积有可能创下6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生物燃料消费增长强劲和播种面积的增加,使全球商品市场分析师坚信玉米、大豆等农产品价格将继续看涨。

  

  国内从粮食企业的角度看,他们目前对玉米的需求比较有限,库存较为充足,因此并不急于收购。今日的郑州小麦最低价竞拍并没有预期的那么理想,成交数量较少,价格较起拍价有所下滑。从中可以透视出粮商对目前的价格的认可度,在等待价格的回落。玉米当然也正在面临如此的问题。东北地区的大型收购企业也都表现不积极。总之,消息面是多空复杂。

  

  技术上,日线先平后阳。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1小时分时图,KD指标已经显示出超买信号,但是两线并未死叉,有待明日的走势来完成。预计期价可能会高位盘整。长期投资者依然可以看多后势。(朱利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