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库存增加 期铜陷于窄幅区间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9: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商品市场普遍上涨,铜市震荡回升,期价上涨75美元收于5740美元,成交量保持温和,持仓减少2千余手,库存增加1400吨,现货贴水略收窄至38美元。伦铝走势更为稳定,期价稳步反弹至2727美元,成交和持仓都变化不大,库存增加了3500吨,现货升水维持在92美元。

  昨日美联储会议决定维持5.25的基准利率不变,会后声明称核心通胀压力减轻,近期数据显示经济增长有所加强,房市出现趋稳迹象,市场解读为近几个月联储都不会加息,美元因此大跌,受此影响原油和黄金市场大涨,并对基金属带来乐观气氛。另美国四季度GDP增长达到3.5%,大大高于三季度水平,令经济减弱的预期转变。消息面,周二BH P在智利的一个年产11.5的万吨的铜矿已经投票拒绝了薪资协议,市场预期将会罢工,因此对铜价也带来利好。

  目前从基本面来说出现了好转的迹象,经济数据的回暖为铜市消费增长提供了更多的支持,但库存所显示的即期供应过剩并未改变,中国方面在春节前采购谨慎也不利于价格的上涨。基本面的矛盾令价格近期陷于无方向的窄幅震荡之中,进一步的发展还需要从库存方向得到实质性的支持。技术上看,铜价还未扭转中期下跌形态,目前处于区间波动中,短线方向不明。操作上中线空单可继续,短线方向不明,以日内交易为主,今日期价围绕5日均线波动。

  伦铝处于结构性挤仓和现货放缓的矛盾之中,库存保持增加可能令挤仓的力度减轻。昨日沪铝价格上涨据传与氧化铝提价有关,但笔者认为目前电铝生产利润巨大,氧化铝涨价空间不大,对电铝价格只有短线刺激,没有实质性利多。总体来说,矛盾中的铝价还将维持窄幅震荡,沪铝反弹高度将受到现货的压制,19000-19600的区间内高抛低吸,今日期价围绕5日均线波动,不追高。(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