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创元期货:铜还在探底过程 铝维持振荡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9:08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LME) 市场因担忧罢工可能即将发生,伦敦基本金属价格周三全线上扬,期镍更是跳涨。我们看到周二稍晚智利年产115000吨的Cerro Colorado铜矿工人投票表决拒绝了来自雇主必和必拓提出的最终薪资提议,这引起了市场对于供应的担忧,三个月期铜涨95美元,涨幅达到1.7%,报收于5735美元。目前的铜价仍旧在弱势之中,虽然罢工能令期价保持反弹,但是若期价不能在有效的时间内稳定在6000美元之上,市场目前仅仅是反弹。伦敦三月期铝隔夜收报273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高35美元,铝市目前还是被市场一直看好的对象,尤其是当铜价仍在较高位置的时候,市场对于铝的需求仍旧较大,期价在每次下跌,都受到一定的买盘支撑,这可能与目前的升水较高有关,虽然近期升水下滑,但是市场升水仍旧保持在一个历史较高的位置,因此价格的下跌受到限制,目前我们仍旧较为看好铝价,对于国内沪铝来看,市场的走势还是较为强劲,市场的逢低买盘仍旧较为积极,但是由于国内目前走势仍旧较弱,市场现货价格也没有出现较大的好转,这令价格的上涨受到一定的限制,目前可能仍旧是振荡格局。

  国内沪铜由于外盘的企稳,所有合约也表现收高,目前沪铜仍旧是在探底过程中。市场目前的交易仍旧较为清淡,主要以伦铜为指引。

  

   创元期货 林玮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