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徽商期货:郑棉抗跌性较强 期价低开高走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6:05 文华财经

徽商期货:郑棉抗跌性较强期价低开高走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由于受到基金卖盘的打压,致使隔夜盘NYBOT棉继续走低。今日郑棉市场对此并未受到多大影响,相反呈低开高走整理态势。其主力合约CF705合约以日内最低点13860开盘后,期价在少量投机买盘的拉抬下震荡走高整理,最高上摸13920,终盘以13915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0点,成交量放大至3186手,持仓量41198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728手。

  

  从基本面上看,据悉山东地区的一些棉花经营企业开始大量售出手中的皮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国内棉花价格迟迟不能上涨,一些企业不得不顺价销售。不过,现货价格有较强的成本支撑,预计下跌的空间并不大。

  

  从外盘来看,隔夜盘NYBOT棉在投机卖盘的打压下连续5个交易日收跌,近期3月合约收于53.35美分/磅,跌22点;其上行空间不大,而目前仍受均线系统的一定压制。截至1月26日,纽约棉花期货投机净多头率为2.2%,较前一周减少0.6个百分点。投机净多头头寸4091张,较前一周减少940张。

  

  今日撮合市场呈高开低走整理态势。成交量大幅萎缩,订货量略有增加;MA多数合同均价小幅上涨。近期合同MA702收于13474元,主力合同MA0704收于13750元。

  

  现货市场,1月30日国内棉花价格指数Cncotton A为13468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点;CncottonB 为12961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点。1月31日国内棉花价格行情CNCE MA0705为1388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点。国际棉花指数(SM)为61.67分/磅,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点,国际棉花指数(M)为57.99美分/磅,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0点。

  

  从盘面上看,郑棉市场交投依然较清淡。从K线图上看,其主力合约CF705今日显示出其较强的抗跌性,盘中期价突破了5、10日均线的压制而小幅走高整理且终盘时收了根小阳,其依然受远期均线系统的一定压制,其趋向指标渐企稳,KDJ指标呈三线向上发散状。预计后市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且观望。(徽商期货 吴丽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