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银河期货:连豆大幅上涨 短线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大连大豆大幅上涨,大连大豆有短线调整突破迹象,建议适当关注。

  

  美盘方面,原油的上涨对大豆有促进作用,大豆短线似乎有所走强,但即使美豆创出新高,目前美豆处于一个较长时间的中期调整的概率仍然较大,当然美豆在玉米带动下仍然可能走出长期牛市行情,但就目前来看似乎调整的可能更大些。

  

  大豆进口成本方面,根据最新的美豆价格、基差、运费、

汇率估算,今年7月船期的巴西大豆进口成本为3171元/吨,相比之下大连大豆9月合约的价格较为合理。

  

  技术分析,我们倾向于美豆在此形成一个较长时间的中期调整而不是直接上涨,但大连大豆的节奏与美豆有些不同之处,豆一709合约自去年11月20日以来形成一个箱体振荡的走势,从形态上看后市向上突破的可能偏大,今日大幅上涨有短期盘整突破的迹象,建议短线关注。

  

   大连玉米的走势相对大豆较弱,短线玉米709合约可能处于1月16日以来的短期下跌走势之中,因跌势接近尾声建议短线保持观望。

   (王晓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