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大豆周二高开高走 大幅增仓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5:33  北京中期

  受隔夜美盘涨幅激励,连豆早盘跳空高开,9月合约开盘3085,较昨天高开22点,临近中午收盘前,多头开始发动上攻,尾市最高3118,最终收于3117的当日次高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3点,持仓大幅增加43916手。

  CBOT大豆期货周二因能源价格上升带动豆油上涨而攀升。3月大豆合约收高11-1/2美分,报每蒲式耳7.21美元,该合约突破了1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7.15-3/4美元.远月合约收高6至13-1/2美分不等。

  能源价格走高,推升原油和玉米价格。大豆方面有一些投机性买盘,并有停止单被触发。由于绿色燃料行业的扩张,谷物和油籽倾向于追随纽约原油市场走势。原油每桶收升2-3美元,因预计本周馏分油库存料下降。天然气和取暖油市场亦走强。商品基金买入约3,000手大豆合约。大豆市场料供应充足,且本生长季节天气状况有利,南美大豆预计将会丰收,但对阿根廷干旱天气的忧虑上升,因为这可能令产量下降。前一天的美农业部大豆出口检验数据表明中国买家兴趣强劲,过去两天里市场出现了大量的中国购买盘。预估大豆合约当日成交量为100,534手。

  近日,国内产区地区大豆站台收购价涨势较为明显,市场普遍看好后市大豆价格。据了解,目前,国内东北南部地区的大豆价格已经基本保持在2.60元/公斤的水平,局部地区更高一些。一些贸易商对后市大豆的价格心理预期比较高,因此抬价收购刺激农民出货,然而大部分农民惜售心理比较严重,市场交投较为平淡

  受美盘强势激励,今天连豆向上突破了近期的调整区间,且增仓放量,技术性买盘的介入也为市场提供了向上动能,期价再次向月内高点挺进。

  陈 青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