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美豆强劲反抽,连豆亦将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经过持续四日的阴棒调整之后,CBOT大豆期价在周二大幅上扬,一举收复前三日的跌幅,期价受到原油价格大涨的带动,豆油期价跟随上扬,致大豆走势受惠。美盘大豆当月703合约收盘在721美分,上涨11.5美分,几乎收于当日最高价,图表上光头阳线,显示区间的下轨支撑强劲,期价摆脱了前几日持续阴跌的向下突破压力,重新回到区间之内。后市若有新的利多因素激励,期价将再度运行到区间的上轨而待机突破,否则将维持区间振荡态势。

  CBOT农产品期价周二大幅上扬主要得益于

原油价格的锐升,当日NYMEX原油期价大涨到4周来的高位,涨幅达到每桶近3美元。对具有生物燃料题材的豆油和玉米期价带来利好支持,推动这两个品种上扬,领涨农产品市场,大豆期价亦尾随上扬,且美豆在持续调整之后也有技术反弹的需求,结合周边市场的利多气氛而走出劲升行情。另外,交易商仍忧虑今年春季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会有较大幅度下降,由于乙醇燃料对玉米需求增长迅速,价格高居10年来的高点,预计美国农场主将在春季播种更多的玉米,玉米面积可能增加700---800万英亩,而大豆面积下降,油世界由此预测这将导致2007年美国大豆产量减少700---900万吨。有关南美大产区的天气也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因素之一,目前巴西的天气状况总体良好,作物生长条件较佳,但阿根廷东部地区出现干旱迹象,市场正关注是否会对作物生长产生负面影响。

  CBOT大豆期价在前周持续调整之后,当月703合约在710-700美分区域获得支撑,再度回升到近期的区间之内,高位整理的特征没有发生实质变化。如果后市基本面出现一些利好因素的炒作,期价将向上突破,回到主趋势上涨的轨道。

  大连豆类期价在周二走势仍偏弱,豆粕先扬后抑,报收长阴,但大豆跌幅小于豆粕,期价窄幅波动,略微低收。市场继续关注美盘行情,由于美豆继续在区间内振荡,还没有出现实质突破,连豆市场有观望气氛,交投较为谨慎。国内市场现货大豆价格平稳。国内需求亦没有大的变动,较为稳健。周二美盘大豆期价大幅扬升,预计对连豆市场略显疲弱的人气将有所提振,带动周三连豆及其制品期价回升,图表上连豆主力705和709合约的收敛三角形形态亦有向上技术走高的动力。

  

  (刘幸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