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琪期货:铜市库存压力凸现 铜价出现集体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50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铜市库存压力凸现铜价出现集体跳水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小幅反弹后再度回落,引发沪铜市场投资者恐慌,部分合约收盘封于跌停价位。CU0704早盘较昨日收盘低开2310,直接跌破所有均线支撑,受到综合铜小幅反弹带动以及部分抄底资金入市影响,期价微涨,维持在均价上方波动。午后综合铜开始走弱,带动沪铜在收盘前急速下滑至跌停板。日线形态走势偏弱。CU0704最高52300,最低51900,收盘51910,跌2160。成交31500手,持仓37262,增仓3380。

  

   基本面:

   1、必和必拓公司(BH P Billiton)宣布全球最大的铜矿智利埃斯康迪达(Escondida)铜矿06年铜产量由05年的127万吨下降1.25%至126万吨,原因是该矿06年8月发生罢工。

   2、秘鲁南方铜业公司(Southern Copper Corp.)称,预计公司07年铜产量约为70万吨。

   3、必和必拓(BH P)在智利的Cerro Colorado铜矿工会领导人称工人30日将就罢工进行投票表决。

  

   美元方面:因交易员在周三FED发布政策声明之前提前布局,美元走软。本周的美国数据料将显示该国经济强劲,这巩固了有关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短期内可能无须降息的看法。FED自8月以来一直维持利率稳定,但警告称通膨面临上档风险,且近来房屋和制造业数据强劲,已降低了其下一步举措会是降息的预期。

  

   持仓方面:金瑞期货增多190,浙江天地减多227,中粮期货增空195

  

   LME库存连续3日大幅增加,综合铜隔夜出现暴跌,其背后主要是市场内对供应上升以及需求成长放缓的忧虑情绪进一步扩散,目前LME综合铜跌破所有均线的支撑,期价可能近期向下测试前期低点5425的支撑力度。沪铜0704在14点30分受到空方增仓打压急速下跌至停板位置,在此期间,成交量出现放大,而且停板被封住约20分钟后,在收盘前瞬间,跌停被打开,这都显示有部分抄底资金在主动的买入,从盘后持仓上看,金瑞期货减空增多,净多持仓量在稳步增加,金瑞的行为代表了部分国内铜产商的态度:基于目前国内铜库存数量有限这一情况,他们对后期铜价走势还是比较乐观的,但是我们提醒投资者,这些有现货商背景的席位进行的操作可能是从企业战略的角度考虑,而我们普通投资者还是要以顺势操作的理念为主,建议投资者保持振荡操作思路,目前持有少量空单,接近区间底部将空单了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