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景川铜话铝:晴天霜落寒风急 光暗雨萧尽秋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9:41 新浪财经

景川铜话铝:晴天霜落寒风急光暗雨萧尽秋气

  伦敦市场库存又一次大幅增加打击了反弹中的铜价,在昨晚铜价匆匆结束近期的反弹而快速下跌,铝价在市场清算的影响下回落,全日铜铝价格呈现单边回落之势.

  笔者对于国际铜铝市场近期震荡区间的观点仍然坚持.铜价在反弹到近期反弹高点一线遭遇了清算的压力,而铝价则由于目前的挤压集中在现货月上,表现在升水的居高不下,同时由于市场主力在3月的空头持仓,令这一现象加剧,远月有所回落.

  市场相关消息:

  国际铝业协会(IAI)公布初步数据显示,2006年12月全球铝库存增加103,000吨至294.2万吨,11月为283.9万吨。该库存水准较2005年12月的318.9万吨下降247,000吨。

  全球最大的铝土矿出口商----几内亚CBG公司的高层人士周六称,工会同意部分恢复生产活动,之前,该公司的矿业生产因其工会工人参加全国性的工人罢工,导致其生产中断。几内亚目前的总罢工旨在推倒该国总统Lansana Conte,其在1984年政变后上台。但是Kamsar港的铝土矿出口尚未恢复正常,但是自CBG矿厂向港口运送铝土矿的火车已经开始装运。

  铜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公布,该公司下属的智利Escondida矿06年的铜产量为125.5559万吨,较05年的127.1472万吨下降1.3%. 必和必拓指出,该矿铜产量下降主要是受到8月份工人罢工的影响.该公司在06年遭受了长达25天的工人罢工. Escondida矿06年第四季度的铜产量由05年同期的33.8694万吨升至34.5602万吨;该矿06年第四季度的浓缩铜和阴极铜产量分别为28.8730万吨和5.6872万吨,05年同期的浓缩铜和阴极铜产量分别为30.3935万吨和3.4759万吨.

  脆弱的市场难以承受打击,库存的增加使得抛压再度出现,市场显然没有能够承受新的利空打击, 几内亚CBG公司恢复生产也明显打击了铝市场,使得铝价同样出现了明显的下跌.现货升水的提高没有对铝价起到支持.中国氧化铝企业的联合减少传闻对上海铝价提供了一些支持,但没有在伦敦交易中显现出来.铜市场反弹库存增加中夭折,短期内压力再现须密切关注铜价在5500美圆附近的表现.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