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库存增加压跨伦铜反弹 沪铝维持区间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9:0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伦敦铜铝市场受到利空打压大幅下跌,跌幅均超过3%。在亚洲交易时段期价都有所上涨,但在上海交易结束后期价一路下跌,最终伦铜收于5585美元,持仓增加近3千手,库存增加了近6千吨,现货贴水扩大到45美元的高位。伦铝则受到几内亚罢工结束的影响,期价一路下跌,终盘收于5693美元,持仓增加5千余手,库存略增,现货升水小幅缩小至100美元。

  上周国际基金基于中国较强的经济和消费数据而进行的逢低买入遇到库存增加的打击,由于连续几天总库存增加了1万吨,伦敦贴水扩大,中国现货升水明显缩小,而随着上月进口的陆续到港,国内现货还有继续下滑的要求。库存和现货贴水的局面说明现在实货供应是偏于宽松的,中国消费的增长还不足以抵消欧美消费的减少,期价反弹缺乏坚实的基础,其震荡寻底的过程还没有结束。技术上看,铜价反弹未能达到上次反弹5940的高度即大幅回落,期价维持5500之上的区间震荡,将再次考验这一支撑,中空继续。

  伦铝的结构性矛盾还未解决,但从IAI的统计数据和出货量等数据显示美国现货消费受到制造业和

房地产业的下滑而减少,而沪铝已经出现明显的现货疲软,结构性矛盾得不到现货的支持,期价近期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其原有的震荡区间维持。技术上看,伦铝跌至区间中轨处,还有可能继续回落,而沪铝比价较低,其下跌的空间较小,支撑位在前低19000一线。操作上,沪铝维持较窄的区间波动,缺乏较好的操作机会,仍以短线交易为主,不过分追跌。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