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长城伟业:铜库存继续大幅增长 压低期铜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5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铜库存继续大幅增长压低期铜价格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大跌,期铜早盘在上海期市交易期间上涨,上海期市收盘后铜价开始下跌,场内交易中期铜继续下跌,盘中无反弹,终盘保守于5590美元,下跌了220美元,成交量为65022;期铝追随铜价走势在上海期市收盘之后开始下跌,场内交易中期铝扩大跌幅,终盘保守于2710美元,下跌了85美元,成交量为101630。

  

   昨日LME铜库存继续大幅增长,西方地区库存增加速度很快,亚洲铜库存仍然在下降之中,下降速度已经放缓。铜现货昨日表现更差,贴水在增加,最新报价为47/42美元。上海市场上铜现货仍然保持一定的升水,昨日升水幅度为800元,近期升水已经有所下降,铜现货升水的下降说明现货供应有所缓解,而且有消息称近期上海地区会有较多的现货进口,会对上海地区带来较大的压力,沪铜现货升水会逐渐下降甚至消失。

  

   LME铝现货并没有继续强势下去,铝现货升水维持在100美元上方,但没有进一步扩大升水幅度,现货逼仓行情可能暂时结束,毕竟铝库存仍然较大,而且近期也没有出现大幅下降的势头,市场不存在长期逼仓的条件。上海铝现货表现疲弱,几十元的现货升水说明供应并不紧张,引起期货市场上近月升水也在不断下降,随着供应的增加,近期和约的升水可能消失。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再次出现大幅下跌行情,铜价再次跌破10日均线的支撑,铜价反弹力度一直较差,预期期铜将会测试前期底部,随时可能诱发大的跌幅;期铝昨日大跌,再次跌回至前期振荡区间,预期期铝还会在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之间振荡。

  

   操作上,铝多头退场观望。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