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方期货:国际原油承压回落 市场再陷震荡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5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国际原油承压回落市场再陷震荡之中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价格29日下滑,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暗示,沙特阿拉伯并不认为油价过低,这激发了有关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不再减产保价的猜测。纽约商交所三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低1.35美元,至每桶54.07美元,跌幅2.4%;ICE期货交易所三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跌1.56美元,至每桶53.73美元。 二月取暖油期货跌4.14美分,至每加仑1.55美元,跌幅2.6%。二月重组汽油期货合约跌4.14美分,至每加仑1.442美元,跌幅2.8%。 29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1.35美元到每吨283.35美元,近月裂解价差扩大0.38报每桶-9.88美元。2月将有250-260万吨西方船货流入东亚,预计有半数以上将在上旬抵达。

  

  

能源新闻:尼日利亚石油和天然气高级雇员联合会的一名官员表示,除非尼日利亚总统承诺改善富产石油三角州的安全,否则联合会将威胁于2月5日开始罢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26日宣布调整天然气、Henry Hub天然气掉期及H P和H P掉期,天然气金融合约(最后日)(HH)以及miNYTM天然气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水平。委内瑞拉一个亲政府石油工人团体发表声明称,埃克森美孚将拒绝接受委内瑞拉政府对Cerro Negro石油项目的国有化计划。据11位分析师平均预期,原油库存预计上升120万桶,汽油库存预计上升160万桶,括燃料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预计下降210万桶。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上周三(1月24日)公布,截至1月19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78.9桶,汽油库存增加400.9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75.0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减少0.5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三(1月24日)公布,截至1月19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83.2万桶,汽油库存增加减少199.3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415.7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减少2.6个百分点。新加坡官方上周公布,截止1月25日当周燃料油库存增加12.3%到1164.2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市场上少量减多加空,净空8499手,较上周略减6467手,总持仓为351083手,减少3395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高开高走,合约价格表现为近强远弱。昨夜NYMEX原油下跌,受阻于上周阻力位20日均线,从消息面来看,主要市场对OPEC不再减产的猜测。不过,近期转冷的天气将对取暖油消费形成支撑,尚需后续库存数据的进一步反映,周三的库存报告较为关键。季节性规律显示,1月末汽油和馏分油库存都将逐渐转入下滑。根据机构的预测,寒冷天气至少将持续到2月初。新加坡燃料油昨日现货价差有所走软,2月中上旬套利供应增加将增加压力。国内燃料油由于库存水平偏低,现货价格稳定和与期货价差导致近期沪油期货近月抗跌。震荡行情对待,轻仓持多沪油,收盘下破5日均线止损。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