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南方铜业公司预计2007年铜产量接近7000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2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利马1月29日消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之一--南方铜业公司(Southern Copper Corp.)周一表示,预计2007年铜产量将有所回升,接近700,000吨。

  公司财务总监Eduardo Gonzalez在一个电话会议中表示,今年产量将会升至2005年水准左右,去年的产量受到罢工侵扰。

  Gonzalez对分析师说到,“我们真的回到正常产量,这毋庸置疑。”

  2006年,南方铜业公司产量受旗下La Caridad铜矿长达4个月的罢工以及Cananea矿为期6天的罢工拖累,两座铜矿均位于墨西哥。该公司同样在秘鲁经营Cuajone和Toquepala矿。

  Gonzalez表示墨西哥的罢工使最初产量减少70,000吨,尽管第三季度中期和第四季度的产量大多恢复。

  南方铜业2006年共生产605,000吨铜,2005年为690,000吨。

  他表示2007年产量反弹,最初是由于Cananea和La Caridad铜矿恢复正常运转,而秘鲁的矿山产量同样得到提升。

  他表示,“Cuajone和Toquepala矿第四季度的产量均高于预期。”

  南方铜业公司宣布,受国际铜价上涨带动,第四季度收入增长50%,该公司的主要股东为墨西哥集团。

  该公司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利润升至6.334亿美元,高于2005年同期的4.204亿美元。

  全年净利达到20.2亿美元,略高于市场预期,2005年为14亿美元。

  Gonzalez认为2007年铜价仍将强劲,铜的平均价格接近每磅2.80美元,高于当前接近每磅2.50美元的价格,并仍然远高于矿产生产成本的接近每磅1美元。

  他表示

中国经济繁荣将继续推动价格上涨,因为中国的库存水准较低,不得不在未来数月重返国际市场寻求更多的铜。

  “中国铜进口减少了19%,不过我们同样看到过去几周内,中国铜库存以极快的速度减少,幅度超过50%。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内,中国可能没有自己的库存用于消费。”

  “我认为基本面会继续非常的强劲,”他并表示全球新产量投入生产的速度不会像一些生产者想象的那样迅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