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COMEX评论:受跟进抛盘拖累 期铜收盘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纽约1月29日消息,COMEX期铜周一收盘大幅走软,尾随周五的疲势,而交易所库存进一步增加。

  收盘时,最活跃的3月合约重挫9.5美分至每磅2.5420美元。盘中该合约低点为2.5150。

  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市场开盘沉闷,当时铜价面临着LME铜库存进一步增加而带来的抛盘,并且基本金属市场普遍疲弱。

  LME铜库存增加5,975吨至213,675吨。

  AG Edwards期货分析师Dan Vaught表示,在铜价未能因周五的经济指标和需求消息带动走升后,技术性抛盘令市场承压。

  “市场出现中国需求增加的传言,而美国周五公布的房屋销售和耐用品数据同样强势,这意味着房屋、建筑业以及制造业对铜的需求将强劲。”他表示。

  Vaught称,不过铜市未理会这些消息。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由于对整体经济放缓的忧虑,基本金属市场价格将继续保持振荡。

  该分析师认为,“近期LME铜库存大幅增加令市场人气居于负面,尽管绝对库存水准仍然非常低,且大多数市场仍然极易受到供应问题的冲击。”

  该分析师调降了铜价预期至每吨5,800美元,或每磅2.630美元,较之前预计下降3.3%。

  最新公布的CFTC报告显示,截至1月23日当周,投机客增持他们在COMEX市场中净空头部位7,000手,其中包括多头平仓以及增加新的空头头寸。

  非商业净空头头寸目前达到-21,371手,为2002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称,“技术投机客看空2006年4月以后的合约,致使COMEX铜市净基金头寸连续43周位于负面区域内。”

  

  以下为收盘价:

  3月期铜合约收于每磅2.542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50美分,交易区间介于2.5150-2.6540美元;

  5月合约收于每磅2.5520美元,下跌9.05美分,交易区间为2.5290-2.65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