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CBOT评论:大豆期货收低 因缺乏新的支撑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林晓丽)--据芝加哥1月29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一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低,因缺乏新的支撑因素。

    3月大豆合约下跌1美分至每蒲式耳7.09-1/2美元,5月合约收低1-1/2美分至每蒲式耳7.24-3/4美元。3月豆粕合约上涨0.60美元至每吨206.40美元,3月豆油期货下跌18点至每磅28.82美分。

    3月大豆合约收盘为自1月16日以来最低收盘位。早盘中,该合约位于自1月12日以来最低水准交投。

    场内消息人士称,交易震荡。

    一场内经纪人称,大豆期货受隔夜跟进卖盘以及玉米市场压力影响开低。但在美国农业部公布高于预期的大豆出口检验报告后走坚。

    美国农业部公布,截至1月25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3754.9万蒲式耳,超过分析师预期的2200-3000万蒲式耳。截至1月18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713.9万蒲式耳。

    分析师指出,来自玉米市场疲软的压力令大豆价格回落至平盘下方。

    展望后市,隔夜大豆将反弹走高,此前CBOT玉米和小麦期货在尾盘时脱离低点。而且如果

原油期货上涨,大豆亦将上扬。

    分析师指出,关于南美天气的忧虑提供一些支撑。

    气象服务机构Meteorlogix预报称,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将出现零星雷暴,气温将为正常温度。此次降水有利于作物生长,但由于湿度过大,亚洲大豆锈病是一个威胁。周末阿根廷中部作物种植带出现雨量为3/4英寸的零星降雨。

    该机构称,西部和中南部,包括科多巴省和拉潘帕省在内,周一将出现一些零星雷阵雨,但周二和周三天气将多为干燥。气温大体上高于正常温度。

    其他消息方面,业内官员周一称,菲律宾计划在2月1日招标寻购豆粕和产地自选大豆,船期为5月。

    在CBOT场内交易中,JP摩根买入600手3月合约,卡利翁金融和Fortis各买入500手3月合约。瑞银

证券买入400手3月合约。Term商品公司卖出500手3月合约,JP摩根卖出400手3月合约。Fortis卖出400手7月合约。

    CFTC补充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月23日当周指数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期权净多头头寸134,047手。

指数交易商增加多头头寸2,612手,减少空头头寸201手。

    同时,传统大型投机交易商持有净多头头寸66,233手。

    豆类产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豆粕期货从豆油/豆粕套利交易中获得一些支撑。基金亦预估买入1,500手豆粕合约。

    在豆粕交易中,卡利翁金融和Fortis各买入500手3月合约。Fortis买入300手3月合约。JP摩根卖出500手3月合约。

    CFTC报告显示,大型投机交易商持有豆粕期货期权净多头头寸30,731手。他们增加多头头寸9,536手,减少3,068手空头头寸。

    一交易商指出,原油期货疲软打压豆油期货。基金预估卖出1,000手豆油合约。

    ADM和Term商品公司各买入400手3月合约。邦吉卖出400手3月合约,JP摩根卖出300手3月合约。

    CFTC报告显示,指数基金持有CBOT豆油期货期权净多头头寸69,320手。多头增加2,319手,空头减少298手。

    投机基金持有豆油净多头头寸51,577手。

  预估大豆合约成交量为 81,981手, 豆粕合约成交量为30,589手,豆油合约成交量为24,737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