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NYBOT评论:受投机性抛盘打压 棉花期货收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纽约1月29日消息,NYBOT棉花期货周一收盘下跌,受投机性抛盘打压,其他市场亦在非常清淡的交投中走软。

  3月合约下跌55个点至每磅53.57美分,5月合约下滑54个点至54.64。二者均接近盘中低点。

  棉花期货开盘下跌,此后逐步下滑,3月合约一路滑向54.00美分的心理支撑水准后引发一些止损卖盘。部分分析师认为市场将守住该区域,不过利空因素将下一支撑水准推向53.50美分区域。

  北卡罗莱纳州Flanagan贸易公司经理John Flanagan表示,NYBOT橘汁价格大幅下跌带动棉花期货扩大跌幅。“橘汁市场受基金抛盘打压,当他们在橘汁市场抛售,此间市场也受到牵连。”

  在橘汁期货下跌前,期棉跌幅仅在15-20个点。

  周一其他商品市场同样走软,

原油价格下跌,CBOT谷物市场亦收疲。

  因为鲜有消息指引,Flanagan和其他分析师表示市场将在这个区间波动,本周尾段倾向于下档。

  交易商表示,市场主要事件是美国国家棉花总会(National Cotton Council)周五和周末召开的年度会议。

  交易商对总会关于种植户2007年种植面积意向的报告感兴趣。预计棉花种植面积将缩小,因为玉米大豆价格高企。美国农业部将于3月30日公布种植报告预期。分析师表示NCC的数据将同美国农业部3月报告一致。

  Flanagan表示,由于谷物价格仍然强劲,而棉花价格继续下滑,农户可能更希望把棉花改种成玉米。

  Price Futures集团副主席Jack Scoville称,市场很难守住上档动能,尽管已经丰收,通常这个时候大多数市场会温和反弹。很多分析师表示棉花期货利空的部分原因在于手上有大量的供应。而本市场年度的出口放缓,造成供应过度。

   2 p.m. EST时,成交量预计为8,795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