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中期:沪铜周一震荡反复但依然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9: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上海期铜周一出现震荡走势但最终收高。尽管上周五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略有走低,但由于LME场外铜价仍然稳定在5800美元上方,因而今日沪铜稍稍高开,早盘还一度冲高,但不久因缺乏后续跟进买盘而重新回落。午后铜价启稳之后才重新走强。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八百元左右的涨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704合约)报54280元,较上周五收盘上涨880元。

  LME金属市场上周五期镍续创新高,而铜库存上升缺打压人气。铜库存增加了4325吨,令铜价下跌。三个月期铜收报5810美元,周四报5850,当时一度创下两周高点5910美元。期铜盘中低点为5715,当日跌2.3%。

  COMEX期铜周五收低,因部分投资者在周末前夕锁定获利。因连续三周抛售令价格下跌逾14%后,投机性买盘入市,上周铜价攀升近5%。

  沪铜交易商称,上周沪铜随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一路回升,但由于铜价重新逼近6000美元大关阻力位,所以上周五沪铜进一步跟进的买盘不足,更多的交易人士开始选择观望,导致沪铜涨幅缩减。今日沪铜再度尝试上行,但同样遇到周五的状况,上行之后或许跟进不足,主力合约并有新空打压。但午后LME场外铜价依然稳定,这才帮助沪铜重新启稳走强。

  LME铜库存增至207700吨,是去年1月水准的两倍以上。继2006年大量释出库存后,市场预期中国买家将会返场。中国12月铜进口较上年增加59.4%至95831吨,暗示中国欲重新补充库存。

  一西方分析师指称,现在只是一年之初,我们并不十分了解需求情况…不知道来自中国的需求是否会继续增长。

  我们认为,去年底以来金属价格大幅滑落,铜价主要受库存持续增长的压制。但中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使得上周市场对于铜消费的前景继续保持乐观。但上周四、周五LME铜库存的继续增加,仍然对市场过程压力。

  技术角度上看,5000-5500美元是LME三个月期铜较强的支撑区域,前一阶段铜价两度下探,均在5500美元一线得到支撑。但近日LME期铜的回升,仍没有在技术形态上充分改善,因而能否有效挑战6000美元,尚待观察。

  现货参考价:56350-56550元/吨,较上周五下跌200元。

  LME/SHFE期铜比价5845/54280=1:9.2866(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