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文竹期货日志(07年01月29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8:19 银建期货

  今日期货市场分析:国际原油在50美元大关处强劲反弹,初步确立了原油期价50美元关口的底部效应。周一国内资源商品继续反弹,农产品下跌力度趋缓。我们关注的上海天胶一枝独秀展开补涨行情,短线强劲特征明显,总体来看此次资源商品与农产品的走势再度分道扬镳,我们坚持上周做多天胶做空农产品中弱势的强麦豆油的组合不变。

  铜铝:今日金属小幅反弹,铜铝目前步入上下两难的境地,沪铜指数长期价格图显示,经过八周下跌后期价陷入低位弱热震荡之中,周MACD指标还没有什么改善,下跌趋势的扭转绝非一日之功。目前的震荡能够持续多久,谁也无法预知。沪铝元旦之后的下跌打破了原有的上升趋势,却未能形成新的下跌趋势,而是在去年12月份的低点附近形成了一个新的横盘震荡区间,而这个区间处于一个收敛状态。操作策略:观望。

  附:(长江有色金属现货:1# 铜56750~56950元)

  农产品:豆油和强麦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创出了新低,豆粕玉米维持横盘震荡。总体来看农产品调整级别加大,我们主张重点关注强麦和豆油。其余品种操作难度较大。九月强麦继上周五的巨量之后今日跌幅减缓,连续两天的放量说明下档还有一定的承接力度,但由于远月合约对近月合约存在巨大的升水,这给主力合约的下调带来了一定的空间,预计在这里休整之后惯性下挫的可能性仍然较大。豆油走势与强麦相似,属于“跌势延续”的技术特征。五月豆油在6850-6510点之间横盘九周,构筑一个极为规整的平台。周五放量向下突破,这样上档6948-6830两个显著高点就形成了一个“八周的顶循环”,后市看空。操作策略:九月强麦空单持有,止损位:1850点。五月豆油空单持有,止损位:6540点。

  附:(国内部分地区豆粕成交价格: 大连 2100 山东 2250 广东 2200)

  白糖:郑州白糖今日小幅上涨,五月合约自1月4日大阴之后横盘17个交易日已经超过了上档16个交易日的横盘时间,目前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技术特征,期货价格显示目前位置空头已经无意继续打压价格,后市面临反弹。就中期来看价格陷入无趋势横盘阶段参与意义不大。

  附:(南宁白糖现货: 3570元/吨)

  天胶:今日沪胶大幅上涨,主力合约今日量价关系看虽然价格涨幅较大,但成交量并没有创新高,比上周五略有减少,同时持仓量却小幅增加,说明多头在今日推高价格过程中并没有受到空头有效反抗,可以理解为目前价格上档抛压并不重,后市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中长期来看周线价格形态伴随着周MACD指标的向上交叉,完成了“头肩底”的向上突破,且成交量呈持续温和放大趋势,并与持仓量的同步增加相伴,这是非常健康的上涨行情中的“量价配合”关系。从形态量度幅度及内外盘比价看本轮沪胶上涨的合理目标价位应在23000点之上。操作策略:五月沪胶多单持有。止损位上移至:20600点。

  附:(中橡网天然橡胶现货:5#标胶 19740)

  燃料油:原油的大幅反弹给上海燃料油带来支撑,燃料油指数价格向去年四季度的盘整区腹地挺进,反弹级别加大,后市面临新的震荡区间的重新定位,燃料油进入一个比较无序的震荡周期,相对原油来说上海燃料油“滞涨滞跌”短期的投机价值不高,操作策略:观望。

  今日重点推荐:1、五月沪胶多单谨慎持有,止损位上移至:20600点。2、九月强麦空单持有,止损位:1850点。五月豆油空单持有,止损位:6540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