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属解盘:铜铝面临压力位 短线方向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7:07 新浪财经

  周五伦铜受库存打压期价小幅收阴,但表现仍较为抗跌,期价受上海下跌影响盘中下探5日均线,收盘于5810美元,持仓增加2千手,库存增加了4千余吨,注销仓单减少到1.4万吨,现货贴水停止缩小重要回到40美元左右水平。基金上周继续小幅减多增空,净空头寸增加至2.1万手。伦铝周五继续小幅下跌,期价收于2792美元,盘中高点也有所下降,成交缩量,持仓小幅增加,现货升水维持在110美元上下。上周伦铜在积极的中国06年经济数据和铜消费数据支持下出现连续反弹,周五公布的美国12月新屋销售和耐用品订单数据也大幅增长,整体经济背景氛围好转,但数据毕竟是过去的总结,而库存和现货升水所体现的当前的消费情况并没有明显好转。上周伦敦库存增加至20万吨之上,现货贴水维持在30-40美元的较高水平,而沪铜上周开始体现出精铜逐步进口的影响,现货升水下降到1千元,但库存大幅下降,预期国内供应偏紧的情况将继续,但对国际市场仍然不能提供有力的支持。综合来看,由于经济背景的好转,市场出现部分逢低买盘,但库存所体现的现货压力并没有改变,期价经过连续反弹,在面临高点压力时显得犹豫,价格上涨缺乏坚实的基础,仍以反弹视之。沪铜受到现货陆续到港的压力价格小幅回落,今日现货升水下降到千元以内,但盘中跳水引发逢低买盘,期价在午盘后转跌回升,保持了稳定,日内的这种震荡走势也体现出国内对于外盘短线预期不明的矛盾心理。技术上看,期价受到库存连续增加的压力仍比较稳定,仍有测试6千压力的可能,如不能突破,则将维持震荡区间,中线空头继续。伦铝上周主要受到结构性矛盾的支撑,期价在2800一线反复,虽然有几内亚罢工和氧化铝价格反弹的题材,但对于期价影响不大,IAI的数据显示12月全球库存增加10万吨,证实美国去年四季度的制造业放缓确实令铝的消费下降。沪铝一直受到季节性疲软的影响现货价格保持下跌,现货升水接近消失,沪铝期价对伦铝大幅降低至7以下,这种情况还将继续。总的来说,铝市近期现货出现放松的迹象,但伦铝市场结构仍然有利于挤仓,这种矛盾之下期价近期可能难以摆脱原来的震荡区间。技术上看,伦铝在2850重要压力位前止步,维持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缺乏明显的机会,建议短线操作为主,不可追涨杀跌。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