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方期货:沪燃油期价高开收阳 近月表现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5:5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沪燃油期价高开收阳近月表现强劲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周五全天上扬,收至每桶55美元上方,因美国东海岸寒冷的气候料提高取暖油消费量。预测机构预报低于正常的气温将持续到至少2月的第一周。3月原油合约上涨1.27美元至55.50美元。 ICE3月布兰特原油合约上涨1.17美元至每桶55.29美元。 2月取暖油合约攀升4.23美分至每加仑1.5914美元。 2月RBOB汽油合约上涨3.93美分至每加仑1.4834美元。26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4.20美元到每吨282.00美元,近月裂解价差缩窄1.15报每桶-9.5美元。2月将有250-260万吨西方船货流入东亚,预计有半数以上将在上旬抵达。

  

  民间气象机构Frontier Weather称,2月的第一周,从北美洲五大湖至大西洋的平均气温可能会较正常温度低12-16度,提振取暖油需求。英国石油研究机构Oil Movements表示,预计截至2月10日的4周,欧佩克海运原油日出口量将较此前4周增长27万桶,至2,456万桶。据英国Lloyd's Marine I ntelligence Unit(LMIU)周五公布的数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至12月底每日石油出口较10月减产前减少190万桶。 LMIU称,至12月底OPEC每日石油出口量平均为2,280-2,290万桶,低于10月减产前的每日2,460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市场上少量减多加空,净空8499手,较上周略减6467手,总持仓为351083手,减少3395手。

  

  受外盘上涨带动,今日沪油早盘大幅高开,小幅回踩后日内震荡上行。FU0704继续向FU0705的移仓,而价格表现为近强远弱。NYMEX周五收阳反弹,5日均线形成反弹通道,但仍受阻于20日均线。近一阶段,美国政府

石油储备计划为未来带来额外的稳定需求,而近期转冷的天气也对取暖油消费形成支撑,但尚需后续库存数据的进一步反映。根据机构的预测,寒冷天气至少将持续到2月初,这一阶段油市将获得有利支撑。更多分析请参见北方期货网燃料油周报。新加坡燃料油由于点价活动频繁,现货依旧表现坚挺,但在2月中上旬预计套利供应增加有潜在压力。国内燃料油由于库存水平偏低,现货价格稳定和与期货较大价差导致近期沪油期货易涨难跌。基于原油反弹及现货偏强,轻仓持多沪油,收盘下破5日均线止损。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