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隆期货:期铜库存大幅上升 价格遭受打压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8:57 文华财经

三隆期货:期铜库存大幅上升价格遭受打压走低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走低,但各自的趋势和性质却有很大的差别。小金属走势依然“光彩夺目”,金属镍和锡虽然出现下跌但还处于前期高点附近,特别是金属镍是打破前期高点后日内出现回落,显示出强劲的上涨动力,这也是笔者一直都不敢断言期铜已经结束牛市行情的重要原因。期铜价格在外盘金属整体“强势”的保护下价格并没有受到亚洲交易时段国内价格走低的影响,但短期趋势还是受到压制。周五压制伦敦铜价的重要方面来自不断增长的库存数量,周五库存再次增加4325吨,保持在207700吨,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当前铜市场的供需情况。另一个就是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出现传言,指出国内大型冶炼企业江西铜业铜库存接近为零,而且国内春节将至存在众多企业提前备货的可能,这样可能造成市场短期的紧缺,进口的加大,并且拉动了伦敦市场周四大幅走高。之后江西铜业有关人员表示我们的库存并非常市场传言一样,我们一直在向国内现货市场抛售现货,只是数量较小而已。按照笔者对这个事件的理解,国内目前现货是相对紧张,因为从国内现货和期货的升水情况就可以看出,一段时间以来没有低于1000元/吨。江西铜业之所以向市场证明铜库存并非如市场传言一样,一方面是为了稳定国内铜现货市场价格,另一个就是转移市场对前期国家储备抛铜事件的关注视线。从市场信息了解到从去年江西铜业和云南铜业的铜可能都被拉往国际市场来进行交割,所以从去年到现在现货的升水情况并不正常。

  技术上看伦敦铜价在前期反弹高点6000美圆附近存在一定的压力,周四价格反弹也只到5900美圆附近,所以6000美圆成为当前判断价格是否持续反弹的重要位置。如果价格能站稳6000美圆,那么伦敦铜价运行的将十分复杂,可能以震荡走高为主,究竟会达到什么位置无法做出准确预测;如果伦敦铜价始终不能打破6000美圆,那么较长时间的震荡将对多头不利,价格仍有打破5500美圆向5000美圆靠近的可能。国内周五价格大幅下跌,主要与市场传言和对伦敦的下跌预期有一定的关系。预计在伦敦的影响下,周一国内的价格变化将较为复杂,价格受伦敦日内牵制。总之建议尽量保持短线交易,在这个敏感的位置不建议盲目操作和对市场自作主张。

  (田常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