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方期货:沪油增仓回补 市场人气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5日从两周高点回落,因为此前一家石油研究机构表示,将在原定于进一步减产的2月份增加产量。 此外西方石油公司表示,公司在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的业务不会受到减产协议的影响,油价随后回吐近期涨幅。NYMEX三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为每桶54.23美元,跌1.14美元,跌幅2.1%。二月取暖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为每加仑1.5491美元,跌3.48美分,跌幅2.2%。二月重组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为每加仑1.4441美元,跌1.75美分,跌幅为1%。ICE期货交易所三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为每桶54.12美元,跌1.31美元。 22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4.60美元到每吨277.80美元,2月将有250-260万吨西方船货流入东亚。

  

  英国石油研究机构Oil Movements表示,预计截至2月10日的4周,

欧佩克海运原油日出口量将较此前4周增长27万桶,至2,456万桶。委内瑞拉PdVSA表示,已与及古巴Cupet签署协议,将共同勘探奥利若科盆地以及古巴境内墨西哥湾附近油田
石油储备
。 欧盟
能源
委员安德里斯.皮耶巴尔格斯(Andris Piebalgs)25日表示,欧盟对俄罗斯和阿尔及利亚之间的可能达成的天然气协议感到忧虑,欧盟至少需要通过设定强制性可更新能源目标予以部分弥补。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Samuel Bodman)表示,美国将需要进口更多的乙醇,以满足降低汽油使用的新要求。

  

  今日沪油早盘小幅低开,全日震荡回补,收盘至昨日收盘附近。合约表现上为FU0704向FU0705的移仓,并有明显增仓,FU0705成交明显放大。NYMEX原油昨夜下跌,部分获利多头离场,市场对OPEC减产表示怀疑。近一阶段,美国政府石油储备计划为未来带来额外的稳定需求,而近期转冷的天气也对取暖油消费形成支撑,但尚需后续库存数据的进一步反映。技术上NYMEX原油期价回踩5日均线,此价位的支撑也成为短期强弱的分界。新加坡燃料油现货依旧表现坚挺,但后续套利供应增加仍有潜在压力,国内现货价格稳定和与期货较大价差导致近期沪油期货难于深跌,而能否反弹则需关注原油走势。轻仓持多,下破5日均线止损。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