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河期货:外强内弱继续 铝市关键外盘逼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 本周铝市继续上演内弱外强之势。LME三个月铝继续冲高到2850美元附近,国内铝价却是冲高后受阻回落。

   分析来看,LME铝市进行的软逼空仍在继续,现货升水仍在100美元之上,周四为115美元,另外,有关现货市场的利好消息也给铝价以支持。其一是氧化铝价格上涨。据悉,由于因受几内亚罢工影响,购买商开始堆积原材料,印度国家铝业公司(Nalco)最近的氧化铝招标价格较上次高出1/3。瑞士嘉能可国际公司(Glencore International)最终以352.73美元/吨的价格赢得此次招标。此次招标吸引了6家公司前来竞标。此次招标的30,000吨氧化铝将于2月份上半月出货。该人士补充表示,国家铝业公司两周前的招标价格为262美元/吨,比这次价格低出35%。几内亚占世界铝土矿储量的30%。铝成本的增加给国际铝价以支持。另外,有消息说,美国中西部铝升水开始走高,这是买家在年初需要补充库存的缘故。多数成交的升水价格为4~4.5美分/磅,在2006年年末,大家纷纷抛售库存令升水下跌低于4美分/磅。预计2007年全年的长期合同升水较高,超过了5美分/磅。

  与外盘相反的是,国内铝价冲高后回落,这与国内现货铝价的疲软有很大关系。继上周现货铝价在20000元受到支持后,本周现货铝价有所反弹,但在下增周,国内现货铝价再次走低,上海长江铝价跌至19910元,分析来看,由于出口关税上调至15%,国内铝增加的产能又在不断投产,国内铝现货铝压力加大。其它方面,国内氧化铝价格也从底部的每吨2250元反弹到了3200元,而且进口氧化铝价格也出现了相同的涨幅。

  总体来看,中国铝出口减少正是内弱外强的主要原因,从目前来看,国内外三个月比值为6.92,现货比值为6.81,国内铝可以出口的比值为6.7,因此后续国内铝价与外盘的连动会越来越明显。从技术看,LME三个月铝已经升至区间的高点2850-3000美元附近,估计短期内铝价将会于继续挑战此区间,支持位为5日均线附近。国内4月铝价在19700元附近受阻回落,但在10日均线19400元附近遇到支持,从技术上看,10日均线支持是否有效将决定铝价的反弹是否会继续,交易可先观望,等待行情明朗。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