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河期货:铜价区间震荡 中国消费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本周国内外铜价以反弹为主,但周末国内铜价反弹受阻。从盘面看,经过元旦后的大跌后,市场的人气较为谨慎,虽然LME铜库存的大幅增加,但其亚洲库存的减少却在给市场最大的支持,因为春节前后是亚洲地区的消费旺季,再加上全球第一大也是涨幅最大的中国铜消费在2006年受到国储抛铜和清库等原因的影响,看多人士纷纷看好2007年铜的消费,因此市场的空头人气开始放松,低位出现了多头买盘。本周有关江铜已经没有库存的传闻更是添加了上涨的动力,据外盘报道,江西铜业一高层官员表示:“我们的仓库中只有一点精炼铜。现在我们几乎空库,我们的一些矿厂现在在进行每年的检修,我们认为这将影响生产。”此后国际上各大机构都将此消息解读为期铜市场的价格利好。标准银行写道:“媒体的这一报道(指江铜库存消耗殆尽)支持了我们一直的观点:去年释放库存使得中国买家将不得不开始重返国际市场。这一观点在中长期内将支持铜价。”Triland也描述道:“据报道(指江铜铜库存消耗殆尽),中国的供应正在变得非常紧张”巴克莱资本的评论则更直接将此消息表述为“是个利好”。此外,中国2006年经济成长率为10.7%,创逾10年来最高,分析师表示,尽管政府试图遏制过快增长,但投资和出口增长势头不减,中国经济实际上成长步伐仍非常强劲。以上都支持铜价的冲高。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铜价的走高,持仓并未增加,可见市场多头人气还是很谨慎的,更为值得注意是,就在外电纷纷表示江铜无之时,周五有关江铜的产品出现在现货市场上的消费给市场很大压力,周五国内铜价高开低走,受到空头的打压。据悉,许多上海地区的现货商却纷纷向记者反映,上周就已经在国内的现货市场看到印有江铜标志的铜。这也就是说,久别国内现货市场的江西铜业其实在今年年初已经开始向市场投放铜了。又据一些现货企业反映,在今年初的一次江西铜业的供货见面会上,江西铜业曾表示,年后将会有更多的铜投放市场。由此可见,中国铜消费成为2007年铜价的关键。我们认为,春节前后中国铜的进口肯定会出现,但进口量却难明确。因此短期来看,铜价仍会在低位区间震荡,并随着中国铜消费的明确给出方向。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铜处位于低位区间5500-5950美元间波动,短期能否上破阻力位5950美元将决定下周的走势。如上破阻力位,铜价将向6400美元上行,但如果下破5日均线5750美元,铜价将再次测试区间低点。国内铜价周五受阻回落,从技术上看,4月铜的阻力位为54000元,此价位阻力是否有效,将决定下周铜的走势。交易上可根据实际情况而为。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