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属解盘:伦铜维持震荡 关注6千一线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6:39 新浪财经

  本周伦铜继续炒作中国消费好转的预期,期价持续反弹,由5500一线反弹至5800之上,期价有望向6千美元一线继续反弹。沪铜在低位现货惜售,期价快速反弹,但市场追高意愿较淡,至周五受现货价格小幅下跌影响期价高开低走,显示反弹遇到阻力。库存方面,LME库存继续增加,周四超过了20万吨的水平,现货贴水由40美元收窄至30美元,而上海库存本周减少了5千吨,但现货升水明显压缩,周五只有1000元。

  消息面,中国海关公布的12月精铜净进口数据为9.2万吨,达到全年最高水平,较11月的6万吨大幅增加,而全年进口总量减少了32%。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06年全年GDP增幅为10.7%,四季度增长10.4%,一季度GDP增幅修正为11.4%,二季度为11.5%,三季度为10.6%。中国在

宏观调控背景下保持如此高速的增长,令市场相信中国铜消费增长强劲。此外,有消息称江铜因年末例行检修其库存降至接近零的水平,国际市场因此认为中国将重新大量进口。国际市场方面,除中国乐观的经济数据外没有其它实质性利多,而中国受到国内精铜供应减少的影响,进口增加较多,但总库存的持续增加和现货贴水保持在较高水平说明中国消费的增加还不足以抵消欧美地区的过剩,而随着进口的陆续到港,沪铜现货将受到压力,比价将下降。因此铜价格上涨缺乏坚实的基础,市场反弹的根本原因还在于大幅下跌过后的修正。技术上看,铜价反弹的压力位在6千美元,突破此位则小双底成立,期价将进一步上涨,中线空单止损,如果期价不能突破此位,则将维持窄幅震荡,其寻底过程仍未结束。由于缺乏现货的支持,笔者认为铜价遇阻回落的可能性更大,期价还将考验5500一线的支撑。中线空头思路继续,接近压力尝试抛空。

  伦铝仍然受到挤仓压力的支撑,本周期价反弹至2800以上的强势区,但在面临2850强阻力时期价回落震荡,现货升水上升到100美元之上,高升水吸引了库存流入,但库存增加不足,多头仍保持着挤仓压力。沪铝则继续受到现货疲软的压力,期价被动跟涨,比价大幅下滑至接近出口水平,现货价格在略微反弹后重新下跌,周五跌至2万关口之下,现货升水消失。基本面,本周氧化铝价格大幅反弹,非中铝系联合提价至2900元以上,笔者认为氧化铝价格过低引发减产和年末的备库引发价格反弹,但电铝仍有很高的利润,所以氧化铝价格反弹对电铝价格没有什么影响。目前伦铝受到市场结构性矛盾的支撑期价保持强势,期价仍有望冲击2850一线的阻力的能力,沪铝明显滞涨,但比价过低,做空不利。技术上看,伦铝的区间震荡仍未打破,目前接近区间高位,短线方面不明,并且内外盘矛盾较大,建议铝市以短线交易为主,不追涨杀跌。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