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琪期货:反弹动力衰竭 沪铜大幅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振荡回流,沪铜则高开后大幅回调,704继续大幅增仓。CU0704早盘较昨日收盘高开830,随后振荡回落,虽然在55000一线遇到支撑短暂反弹,但是在空方打压下,期价跌破支撑继续滑落至20日均线位。午后开盘跌势加快,在回补昨日跳空缺口后,期价逐渐企稳,尾盘收于日内低点附近。CU0704最高54800,最低53280,收盘53400,跌450。成交44658手,持仓30524,增仓3772。

  

   基本面:

   中国2006年精炼铜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15.4%至354万吨,这超过之前市场的可能增长不到10%或甚至下降的预期。虽然2006年中国精炼铜进口量减少32.3%。2006年中国工业生产同比增长16.6%。但是分析师表示,2006年表观消费增速可能依然低估,因为中国国家储备局销售了超过13万吨储备铜,同时中国加工商消费大多来自2005年的储备库存。2006年中国电力产能创下超过6200亿瓦特的纪录水平。总安装产能达到6220亿瓦特,同比增长20.3%。不包括电缆和电线在内的2006年铜制品出口同比增长20.6%至559,122吨,电动机和发电机出口量同比增长10%至35.9亿个。

  

   美元方面:因为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升至五个月高位,而且美元在突破关键技术水准後进一步获得上涨动能,推升美元上扬,周五美国将公布12月耐久财(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下周三会议前最後一批关键数据。市场普遍预计届时FED料维持指标利率目标于5.25%不变。

  

   今日公布的上期所库存周报显示:本周铜仓单减少4919吨至5919吨,可交割库存减少6488吨至24071吨

  

   持仓方面:迈科期货增多441,中粮期货减空369,大冶有色增空215

  

   今日沪铜高开后大幅回落,空头氛围再次主导市场,短暂的利多刺激未能改变铜市整体的弱势特征。综合铜今日白天跌幅不大,沪铜反映有些过度,相信这主要是因为上海市场主力担心昨日铜库存大幅增加的消息将于今晚在伦敦市场得到消化,再有今天是周末,连续几日反弹积蓄了一定的短线获利多头,周末平仓也促成了今日大幅回调的走势。笔者认为,原本铜价在近日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就不大,暂时回落进入振荡区间整固底部对多方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而空方更不会轻易放弃已经到手的获利,所以,短期内铜价可能继续区间振荡,建议投资者顺势短线操作,少留隔夜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