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迈科期货:玉米继续弱势整理 整数关口争夺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5:53 文华财经

迈科期货:玉米继续弱势整理整数关口争夺激烈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今日大连玉米继续窄幅波动,早盘在隔夜美盘上涨带动下小幅高开后迅速滑落,全天交易平稳。709合约以1712开盘后一路下滑至1700位置,全天多空双方在1700位置争夺激烈,尾市报收于1702,持仓减少8026手。目前市况下,9月合约1700整数关口能否守住是后市方向选择的关键。

  周四(1月25日)CBOT玉米期货市场受投机买盘支撑,自前一天的跌势中实现技术性反弹,最终近月几个主要月合约以上涨收盘。3月合约开盘404.5美分,最高407.5美分,最低399美分,收盘407美分,上涨6.25美分;5月合约最高418.25美分,最低410.5美分,收盘418美分,上涨5.5美分。

   CBOT场内分析师称,周四玉米市场经历了双边震荡走势,但近月3月合约在400美分整数关下方依然没能吸引明显抛压,这令市场多头氛围得以延续。

  3月玉米期货合约盘中曾短暂跌至400美分心理价位下方,但由于利多的长期供需基本面继续吸引投机买家进场,期价最终又回到了400美分上方,而且还收在了日内高点附近。总体上,由于消息面平静,周四玉米市场交投相对清淡,技术性因素影响成为市场主导。虽然较多的商业卖盘继续压制期价潜在上行空间,但交易商认为当前形势显然仍对多头有利,近月期价在400美分附近支撑效应显著。

  当天盘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1月18日(周四)一周的美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99.29万吨,较前一周及前四周平均分别下降30%、8%,但处于分析师预测的80-100万吨区间上限。

  周四,国际谷物理事会(IGC)发布月度报告,维持2006/07年度(10月至次年9月份)全球玉米产量预测值不变。

  IGC预计2006/07年度全球玉米产量仍为6.88亿吨,和上月预估值持平,比上年减少60万吨。这主要是因为美国和欧盟玉米产量下调被中国和南美产量上调所抵消。

  本月IGC将美国玉米产量预测值调低至2.676亿吨,较先前预估值下调了540万吨;此外,欧盟27国的玉米产量数据下调100万吨,为5520万吨。同时IGC将中国玉米产量调高到1.43亿吨,较先前预期上调了100万吨;巴西06/07年度玉米产量上调了250万吨,为4350万吨,阿根廷玉米产量上调200万吨,为2000万吨。  

  不过由于玉米消费量预计提高,本月IGC把2006/07年度全球玉米期末库存数据下调了300万吨,为8900万吨,这要比上年减少3600万吨。

  IGC本月预计2006/07年度全球玉米用量为7.24亿吨,比上年度高出2400万吨。

  技术面分析:大连玉米目前仍然处在调整过程中,下档支撑明显,后市高度关注60日均线和整数关口的心理支撑支撑作用。

  (迈科期货 郭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