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CBOT评论:受技术性卖压打击 豆期货温和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芝加哥1月25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四收盘温和下跌,受多头平仓打压,且市场缺乏具有支撑性的消息来吸引新的买盘。

    3月大豆合约收低1 3/4美分至每蒲式耳7.13 1/4美元,5月合约收低2美分,报每蒲式耳7.28 1/2美元。

    3月豆粕合约收低0.20美元至每吨208.20美元,3月豆油合约收低31点,报每磅28.92美分。

    3月及5月大豆合约收盘价格为自1月16日以来最低水准。

    一场内消息人士称,这两个合约在临近收盘时削减跌幅,因CBOT玉米期货反弹,但不足以拉动大豆在收盘时上涨至更高的水准。

    上述消息人士补充称,大豆价格开盘上涨,但很快跌至平盘下方,未能吸引足够的新的买盘来保持上涨走势。

    他称,相反多头平仓打压价格。

    一场内经纪商称,基金抛盘预估为5,000手合约,在盘中亦打压大豆价格下跌。

    在场内交易中,花旗集团卖出800手3月合约,卢森瑟尔卖出700手3月合约。坦科公司、Term Commodities及戈登堡.赫迈耶公司各自卖出500手3月合约。飞马期货卖出500手3月合约和500手7月合约。瑞银买入1,200手3月合约。

    消息人士称,基本面上,周度出口销售被认为中性,因在分析师预估区间内。

    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1月18日止当周美国当前年度大豆出口销售净增61.55万吨。分析师预估区间为50-70万吨。

    美国农业部称,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较前一周下降44%,且较四周平均水准低20%。最大的买家为中国,买入260,300吨。

    其他报告方面,美国统计调查局公布美国12月大豆压榨量预估为1.562亿蒲式耳,略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561亿蒲式耳。

    Kropf & Love咨询公司的分析师Sid Love称:“压榨报告中没有什么能使人感到非常意外。”

    一经纪商称,南美作物天气有利是盘中另一利空的基本面因素。

    DTN Meteorlogix气象机构预报称,未来五日南美主要作物产区天气状况大多有利,大豆进入灌浆期,巴西早熟大豆的收割仍在继续。

    Love称全球大豆产量将达到创纪录水准。

    巴西第五大大豆生产州戈亚斯州农业联盟称大量的降雨并未对作物造成任何损害。当地气象服务机构称,预期周四一整日该州将有大雨,且未来四日亦有可能出现降雨。

    Meteorlogix称,但阿根廷La Pampa省及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下周天气可能非常炎热,白天最高气温可能升高至华氏100摄氏度之上。高温天气出现之前,一轮雷阵雨可能给中部作物种植带的大多数地区带来一英寸的降雨量。

    展望未来,Love称玉米将继续给大豆期货提供方向。

    美国农业部公布1月18日止当周美国当前年度豆粕出口销售净增3.44万吨,为年度低点,低于分析师预估的7.5-15万吨。当周豆粕销售较前一周低85%,较四周平均水准低73%。

    美国农业部称1月18日止当周美国当前年度豆油出口销售净增2,300吨,在分析师预估的0-1万吨区间的底端。

    提及大豆压榨报告时,Love称豆油库存巨大,为30.68亿磅,超过分析师平均预估的30.07亿磅。12月豆粕库存亦超过分析师的预估中值35.7万吨。

    统计局库存数据被认为对市场不利,但消息人士称他们可能仅在最初的15分钟对市场产生影响。

    一场内交易商称,少量的基金抛盘及

原油期货疲软亦打压价格。他称基金预估抛售1,500手豆粕合约和售1,500手豆油合约。

    在豆粕场内交易中,兰德金融卖出800手3月合约,坦科公司卖出500手3月合约。基金抛盘预估为1,500手。

    在豆油场内交易中,兰德金融及JP摩根各自买入300手3月合约。JP摩根还卖出400手3月合约,曼氏金融卖出500手3月合约。邦吉卖出300手3月合约。

  预估大豆合约成交量为 79,932手, 豆粕合约成交量为28,350手,豆油合约成交量为 31,364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