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文竹期货日志(07年01月2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7:01 银建期货

  今日期货市场分析:今日国内资源商品反弹短线受阻,减缓涨幅。原油在50美元初步受到支撑,但仍有二次下探的风险。国内资源商品只有天胶摆脱了下跌趋势,处于上涨行情之中,其余品种还暂时只能以反弹来对待。农产品现在尤如鸡肋,处于一个强弱转换的分水岭上,短期内没有投资价值。

  铜铝:金属今日继续冲高,但沪铝开始遇到较强的压力。在51000点一线受到较强支撑,短线止跌启稳。由于国际基本金属中其它品种均牛气冲天迭创历史新高,铜价杀继续跌动能不足。预计后市将以低位震荡为主。沪铝近段时间呈现远强近弱格局,从中长期来看既非上涨趋势,亦非下跌趋势,且内外盘形态差异较大,无法给出确定的结论。四月沪铝连收三阴19600点之上压力尚存。操作策略:无趋势观望,关注伦敦铝能否越过前期平台高点。

  豆类玉米:近两周豆粕走势明显强于玉米,两者价差向正常范围回归。国内农产品既不同有基本面的推动,也没有投机资金的推动。处于一个比较弱难堪的境地,玉米和小麦均处于多空强弱分水岭上,如果价格不能在这一线启稳,中级趋势将转弱。目前应关注豆油的突破方向,由于豆油是前一轮农产品牛市中领涨的龙头品种,其强弱转换具有较强的多空意义。五月豆油在6948-6540点横盘九周,这个盘整区相当整齐,如果突破是一个较理想的介入时机。操作策略:农产品关注豆油的突破方向。

  棉花:郑棉低位弱势盘整,五月合约在前期低13700一线初步止跌,近几日成交量萎缩至地量水平,短期看不到什么生机。操作策略观望。

  白糖:郑州白糖继续弱势整理,五月合约今日呈冲高回落态势,但高点和低点都比昨日略有抬高,自1月4日大阴线这后这已经是持续第14个交易日的弱势横盘。虽然短期均线还是维持下行态势,但如此缓慢的节奏已经很难与下跌趋势等同。我们认为糖价目前是以“时间换空间”的一种弱势横盘格局。参与意义不大。

  沪胶:天胶是目前国内唯一趋势较为明确的品种,沪胶今日小幅上涨,成交量温和放大。五月沪胶四个交易日上涨1700余点,与1月8日-10日的上涨幅度大体相当。是否会有回落出现还未可知,但中长期趋势较为强劲,沪胶指数价格形态上是一个“头肩底”,连续两日收盘站在了“颈线”之上。周线MACD指标向上交叉配合了日线的突破。分时图的长期均线在相互纠缠了八个交易日后,向上张口发散。技术上各个角度均显示后市进一步看涨,操作策略:五月沪胶多单持有。止损位:20350点。

  燃料油:虽然原油小幅上涨,但燃料油已经开始滞涨,从远近期合约的分布看国内燃料油的现货价要比原油抗跌,但燃料油的价格弹性要比原油小的多。也就是说沪燃料油期价不但会抗跌还会“滞涨”。我们认为燃料油短期的投机价值不高,操作策略:观望。

  今日重点推荐:近期国内期市机会较少,需耐心等待。五月沪胶多单谨慎持有,止损位:20350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