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物期货:郑棉低开高走 窄幅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6: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由于缺乏基金主动性买盘及利好消息的支撑,致使隔夜盘NYBOT棉缩量阴跌。今日郑棉市场受此影响呈低开高走,窄幅整理态势。其主力合约CF705合约以日内最低点13840开盘后,期价在13855一线横盘整理,临尾盘时受空头获利平仓盘的拉抬而小幅走高整理直至终盘以日内最高点13870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0点,成交量萎缩至1274手,持仓量43010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76手。

  从基本面上看,据悉近期纺织企业似乎并不看好后市,当前的棉花价格正处于一种平衡状态,买卖双方基本上都可以接受。纺织企业维持底库存的原因很多,除资金紧张和成品库存偏高外,对进口棉价格看跌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虽然增发滑准税配额的时间和数量仍是个迷,但进口棉存在着销售压力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纺织企业认为进口棉价格看跌也在情理之中。

  从外盘来看,昨日纽约棉花期货市场在缺乏基本面支持的情况下,贸易卖盘打压,市场以27-45点不等小幅下跌,近期3月合约收于54.47美分/磅,跌35点,盘中波动幅度仅40点,近期仍会在54-55美分区间内震荡整理。

  现货市场,1月24日国内棉花价格指数Cncotton A为13474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点;CncottonB 为12978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点。1月25日国内棉花价格行情CNCE MA0705为13886,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点。国际棉花指数(SM)为62.67分/磅,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5点,国际棉花指数(M)为58.79美分/磅,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2点。

  今日撮合市场呈高开低走,窄幅震荡整理态势。成交量大幅萎缩,订货量有所增加;多数MA合同均价小幅下跌;近期MA0702收于13410元,主力合同MA0703收于13560元。

  从盘面上看,郑棉市场交投十分清淡,这可看出市场非常缺乏资金。从K线图上看,其主力合约CF705盘初时受5日均线的支撑而小幅走高整理且终盘时收了根小阳,其依然受短期均线系统的压制,其趋向指标呈疲弱态势,KDJ指标呈三线交叉略向上发散状。由于场内观望气氛较浓及外盘走势较弱等因素,预计后市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将空单获利平仓出局观望。(安徽华物期货 吴丽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