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南期货:铜价继续反弹 库存压力暂得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6: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LME三个月期铜在昨天的交易中小幅上扬23.5美元至5733.5美元/吨。库存的变化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LME铜1月24日库存大幅增加3725吨至197950吨,库存总量再度接近20万吨的水准。市场价格迅速对利空做出反应,但最低探至5682.5美元便获得支撑,原因在于昨日LME铜的注销仓单由14725吨增至18075吨,显示库存在接下来的时间会出现减少,注销仓单增加所带来的利好抵销了库存增加所引发的利空,LME铜最终在振荡中结束了昨晚的交易。技术上看,LME铜连续两根阳线收盘价站在5日均线之上,且5日均线出现向上拐头的迹象,预计后市有望向上触及5950的阻力位。

  沪铜市场在LME铜上涨和国内现货大幅升水的背景下继续走高,0704合约最终收报53850元/吨,上涨510元。资金迅速抽离沪铜市场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0704合约增仓3452手至26352手,多空双方均有所加仓,表明市场目前存在较大的分歧,国内铜价的后期走势需要LME铜的进一步指引。

  国内现货铜参考价56750-57150/吨,上涨125元,现货升水为1170-1570元吨,较昨日缩小400元左右,但仍处较高升水状态。尽管目前的比价关系导致国内铜进口量增加,但国内现货市场表现较为强劲,短期来看,油价的企稳、贵金属的上涨以及趋于稳定的库存或将为铜价的进一步反弹提供动能。

  操作上建议以LME铜的技术条件作为参考,可少量多单参与,风险控制线以LME铜的5590点一线为准。(江南期货: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