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中期:操作上大豆玉米多单减磅少量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9:21 北京中期

  CBOT大豆期货周三收低,修正周二的涨势,因市场缺乏新的利多消息来支撑价格。3月大豆合约收低12 1/4美分至每蒲式耳7.15美元。南美大豆种植区天气状况良好且预期产量将创纪录高位是基本面的利空因素。消息人士称,南美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大豆生产区。美国农业部将在周四公布截至1月18日当周美国大豆周度出口销售报告。道琼斯调查的分析师预估大豆销售将下降50-70万吨。美国统计调查局将其月度大豆压榨报告推迟至周四公布。据私营机构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美国12月大豆压榨量预估为1.561亿蒲式耳,高于11月的1.55亿蒲式耳。

  国内方面,昨日黑龙江地区地区大豆现货价格基本保持稳定。豆粕现货市场整体多向上调整。虽美盘上涨、部分油厂看好后市,但豆粕需求并没有利好出现,在这种情况下,预计短期国内豆粕价格难以大涨或者大跌。

  技术上看,美豆中幅下跌,回吐昨日涨幅,由于价格迟迟未能继续走高,后市需关注706美分的表现。昨日连豆受美盘带动开盘上涨,但很快大幅回落,近日连豆仍然维持震荡走势,对前高迟迟未能突破,表现较为疲弱,但美豆涨势良好,连豆难以背道而驰,可见短期震荡格局将维持。操作上大豆玉米多单减磅少量持有。预计A0709开盘价3050附近。

  周三三个月期铜盘中保持良好支撑,上涨约1%,尾盘报每吨5,715美元。中国铜需求反弹的迹象,美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以及领先指标反弹支撑铜价。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增加3725吨至197950吨,贴水43美元/吨。从库存分布看,总体仍维持亚洲库存减少而欧洲库存增加状态,铜价仍将从欧洲库存增加中承压。前日传出智利Cerro Colorado铜矿可能发生罢工的消息未有进一步进展,但在目前供应量增加的情况下铜价若获得进一步反弹,需要该罢工消息的发生甚至恶化,此种可能性不大。因此预计铜价难以摆脱5500-6000的震荡走势。国内方面,昨日华通现货56800元/吨,现货涨幅小于期货,升水有所缩小,可见现货反弹高度受限。有消息成中国在铜矿勘查中取得重大突破,有望缓解中国铜资源过度依赖进口的紧张局面,该消息中短期不会对铜的供应有缓解作用。

  技术上看,LME综合铜小幅收高,预计前低5500一线具有较强支撑,而价格整体表现偏弱,且上涨较为犹豫,上方均线系统及6000压力也较大,后市价格有望维持5500-6000的震荡走势。沪铜昨日大幅反弹收高,从持仓上看,有空头离场,预计1月19日低点即为本轮阶段性低点,价格有望进入震荡。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预计cu0704开盘价53500附近。

  NYMEX原油期货周三升至两周高点,逆转跌势,因迹象显示OPEC成员国正遵循减产协议,且交易商对美国政府公布的库存数据重新评估。NYMEX近月3月原油合约收高33美分至每桶54.37美元,EIA数据公布后不久,一度跌至53.66美元低点。EIA周三公布,截至1月19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400万桶,远高于分析师预估的增加110万桶。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约70万桶至1.426亿桶,而分析师预估为下滑70万桶。尽管库存增加,但馏分油需求从上周的每日398万桶增加至410万桶,因美国东北部气候寒冷。原油库存增加70万桶至3.222亿桶,增幅低于预估的11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意外下滑0.5个百分点至87.4%,以及原油进口量自2005年9月以来跌幅最大,增加了价格看涨人气。气象机构DTN Meteorlogix称,未来6-10日平均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准。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报每吨263.5美元,国内黄埔市场由于到货较少,市场上流通货偏少,短期供应吃紧使得现货报价仍高于进口价格。技术上看,美油继续小幅收涨,虽价格仍处于跌势之中,但50美元支撑性较强,后市有望逐步走好,短期看应注意56美元的压力。沪油昨日高开低走,持仓继续大幅减少,在没有资金的支持下反弹难以持续,短期看反弹有望到位。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预计0704开盘2750附近。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