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景川铜话铝:风吹荷叶落珠露 晴云飘过留倩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9:20 新浪财经

景川铜话铝:风吹荷叶落珠露晴云飘过留倩影

  周三国际镍锡出现了一些回落,但总体强劲,铜价承接前几日的回升行情继续上行,但仍然属于区间震荡的范畴,铝价则在冲高后小幅回落.市场总体表现的偏强运行.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对商品有利,而昨晚公布的领先指标强于11月份,也对市场起到了一些支持.美国咨商局12月经济领先指标上扬0.3%。11月数据从0.1%下修至0.0%。同步指标升0.2%,而滞後指标升0.9%,录得自2005年1月以来最大升幅。10个子指数中有6个上扬,分别是营建许可,初请失业金人数,货币供应,股价,供应商交货,新订单。平均每周工时和消费产品订单持平。在数据公布后,市场出现了一些买盘,

  笔者对于国际市场铜价运行在低位震荡行情中,铝价继续受到市场结构习惯内失衡影响而相对偏强的观点与市场运行基本一致,铜价的回升仍然没有破坏目前的震荡区间,而铝价则有所回落,但强劲的现货升水使得铝价仍然处于偏强运行当中.

  市场相关消息:

  在06年原油等商品价格狂泻后,基金投资人开始担心本金难保。如果投资人持续赎回业绩较差的对冲基金,这些基金恐需清空头寸,使得市场的跌势加速。美林的最新报告指出,2007年伊始,对冲基金已开始建立铜期货的空单,规模已达14亿美元。

  行业人士称,中国七家氧化铝冶炼厂联合对现货提价,而中国最大的铝业公司--中国铝业的价格却比其低20%以上.若提价得以维持,该价格联盟可能会损及中铝在国内现货市场上的地位.七家公司对现货氧化铝要价2,900-3,300元人民币(约合373-424美元),上周时为2,800元,中铝要价则为2,400元,但可能很快会提价到2,800元. 这七家公司包括魏桥纺织旗下的魏桥铝业等。

  在本轮金属牛市的运行中,我们看到由于全球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国际市场基金规模快速膨胀,大量资金进入金属市场寻求保值增值,金属价格得到了不断的提升.而自去年下半年后,CTA基金的抛盘借助铜价回落之际涌现,导致铜价的回落.而今年初,一些指数基金重新调整权重再度打击了铜价,加速了铜价的下跌.如果如美林的报告中指出的,如果对冲基金在铜市场建立空头头寸,则将进一步打击价格.但短期内,市场仍然将维持目前的震荡运行格局.就铝市场而言, 中国七家氧化铝冶炼厂联合对现货提价使得铝冶炼企业的成本得到提高,加之近期可能出现的减产,过剩的中国市场将出现缓解.即使如此,中国铝出口仍然将以型材以及制品出口为主要形式,难以对国际市场构成大的压力.目前,国际铝市场结构性失衡仍然存在,现货的升水不断提高提示逼仓仍然在持续当中,继续对铝价构成支撑.技术上看,铜铝价格短期内都受到一定的支撑,倾向于上升.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